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生技業與日泰馬簽訂友好協議 朱立倫到場見證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5/7/23 下午 04:46:32 / 產業經濟

 生技月「新北市生技館」今日舉辦「新北市生技產業國際合作簽約記者會」,由新北市生技產業發展聯盟與日本JBA、泰國TCELS及馬來西亞J-Biotech簽訂友好協議,加強雙方產業鏈整合、技術合作及國際交流,商機上看5億元。新北市長朱立倫、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主任明賀崇伸及泰國貿易經濟台北辦事處組長Wadhanee Xivivadh 都特地到場見證。

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見證簽約儀式。(林富貴攝影)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是台灣生技產業重鎮,有多達2,114家生技公司行號,占全國數量的4分之1,近年扶植生技產業已有相當的成果,且又獲得全國招商績效評比第1名,再透過與日本、馬來西亞、泰國生技產業協會簽訂合作協議,相信對新北市的經濟發展及創造就業有正面的幫助。

 經發局說,新北生技產業橫跨製藥生技、醫療器材、應用生技等領域,其中製藥如台灣醣聯、台康,醫材如大瓏、雃博,應用生技如台灣檢驗、基龍米克斯、台灣尖端等重大生技廠商,從去年至今年6月,有51家公司新增投資額逾5,000萬元以上,總挹注金額達77億6仟萬元,為整合產官學研界成立新北生技產業聯盟,市府積極協助廠商拓展市場,除了率團赴海外拓銷,也鼓勵轄內廠商到生技月大展參展,要把廠商研發的產品、技術陸續推向國際舞台。

朱立倫逐一至新北市生技業各展示攤位參觀。(林富貴攝影)
 新北市生技產業發展聯盟理事長李鍾熙指出,聯盟分別與日本、泰國、馬來西亞等在推動生技產業發展上扮演重要角色的機構簽訂友好協議。日本在製藥及基因研究的領域獲全球的肯定,Japan Bioindustry Association(JBA)對促進產業發展也不遺餘力,每年舉辦BioJapan,透過展覽積極拓展國際業務。泰國為著名的醫療旅遊勝地,帶動國際醫療產業快速發展,Thailand Center of Excellence for Life Sciences(TCELS)則協助產業國內與國際間的合作。馬來西亞為國際間公認最富潛力的亞洲發展地點之一,擁有豐富的自然和農業資源,Johor Biotechnology & Biodiversity Corporation(J-Biotech)為領導馬國各州生技產業的領頭羊,推動新科技的研發與創新。

 而為進一步拓展國際市場,本次合作簽署之後,將於11月份舉辦「新北市生技產業國際商機洽談會」,邀請日泰馬等多國買主來台參訪,並安排新北市生技製藥、醫療器材及應用生技等廠商於現場展示商品,期待透過產品製造、技術研發、技術移轉、品牌合作或相互投資等共同合作,創造更多的商機。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5/7/23 下午 04:46:32
關鍵字:生技,朱立倫,日本,馬來西亞,泰國,李鍾熙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