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FUN聲高歌 2015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10團隊交流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北特稿
2015/7/27 下午 08:33:18 / 文化藝術

 歌唱是自娛娛人的最好方法,人聲同時也是最美好的樂器,所謂天籟之音正是人類聲音最美好的表現,不論是個人還是團體都可以藉由歌唱得到精神的舒發。

美國卡第諾歌手來台參加2015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FUN─國際兒童合唱交流活動」。(歸鴻亭攝影)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主辦,永真教育基金會公益贊助的2015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FUN─國際兒童合唱交流活動」登場,今日邀請美國卡第諾歌手(University of Louisville Cardinal Singers)及匈牙利國寶Pro Musica女聲合唱團(Pro Musica Girls Choir),和兩岸多所國小表演團隊,用音樂打破語言的藩籬,同台競技及觀摩。現場更有菲律賓音樂家約翰‧帕敏圖安(John Pamintuan)親自教導300多名小朋友,透過音樂遊戲學習卡農、菲律賓民謠等。

菲律賓音樂家約翰‧帕敏圖安親自教導300多名小朋友,透過音樂遊戲學習卡農、菲律賓民謠等。(歸鴻亭攝影)
 台北愛樂藝術總監杜黑表示,代表美國參加與國際大賽獲獎無數的卡第諾歌手,透過38名熟練的歌手,傳唱出美國著名民謠,使台下觀眾如癡如醉。此外,今年活動邀請到美國卡第諾歌手、河南鄭州市金陽光合唱團及曾獲國際合唱大賽佳績的台灣那羅泰雅兒童合唱團等10個團隊齊聚一堂。更有匈牙利國寶Pro Musica女聲合唱團壓軸,整場音樂交流會中曲目多元,包含黑人靈歌、大陸民謠、匈牙利合唱經典,更含有台灣本土原住民歌曲、客家歌謠等,讓整場音樂會繽紛且活力滿滿。

台灣本土汶水國中穿原住民服裝唱泰雅歌謠。(歸鴻亭攝影)
 「FUN─國際兒童合唱交流活動」是由永珍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羅玉珍發起,今年已是第6屆。羅玉珍表示,合唱是所有音樂表演藝術中,最容易讓社會大眾參與和接受的類型。透過這次與台北愛樂合作,找到專業師資並指導4所偏鄉學校,包含台北市義方國小、新北勢烏來國小、橫山國小及新竹縣錦屏國小。永真教育基金會希望透過這難得的交流活動,讓小朋友共同學習、欣賞對方的音樂與文化,讓孩童心中留下一個難忘的國際文化交流經驗。

 「第15屆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系列活動,詳情請洽台北愛樂官方網站。購票請洽台北愛樂02-2773-3691或兩廳院售票系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張聿明 日期:2015/7/27 下午 08:33:18
關鍵字:合唱音樂,菲律賓,卡農,杜黑,匈牙利,原住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