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5世界肝炎日 期盼政府解決無藥可醫困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7/28 下午 06:04:02 / 醫療保健

 B、C肝是造成肝癌的元凶,台灣慢性肝炎患者有將近300萬人,每年因肝病死亡者就有1萬2千人,等於每45分鐘就有1人因肝病死亡。

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理事長高嘉宏以簡報說明B、C肝是造成肝癌的元凶,建議民眾應積極篩檢、治療。(歸鴻亭攝影)
 今天為世界肝炎日,為鼓勵民眾進行肝炎篩檢,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針對30歲以上B肝帶原者,包括B、C肝帶原者、肝功能指數異常者、有肝炎、肝癌家族史者,以及經常飲酒者等肝病高危險群,即日起至9月28日將免費提供第2次篩檢,前300名參與者還可獲得星巴克儲值200元隨行卡1張。

 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理事長高嘉宏表示,台灣慢性肝炎患者多為受到B型肝炎與C型肝炎病毒感染所致,其中約7成患者為感染B型肝炎,平均每6人就有1人為B肝帶原者,若B型肝炎患者未治療恐引發肝硬化、肝癌。

高嘉宏強調台灣慢性肝炎患者多為受到B型肝炎與C型肝炎病毒感染所致。(歸鴻亭攝影)
 高嘉宏說,雖然藥物無法治癒肝炎,但可降低肝癌發生率,C型肝炎目前也可透過藥物治療,但藥物可能會引起發燒、咳嗽、食慾不振等副作用,目前日本、韓國等已通過新型口服藥物可降低副作用,若有需要,患者也可專案申請使用,建議民眾應積極篩檢、治療。

 台大醫院內科部暨肝炎研究中心主治醫師劉俊人指出,國內慢性肝病患者中,7成是由B型肝炎病毒所造成,其餘則和C型肝炎病毒有關。根據統計,有2成5的B肝帶原者及3成C肝感染者,因無明顯症狀,而不知自身已有感染。

中研院院士陳定信說,除B肝患者外,國內C型肝炎患者約有40至60萬人,但卻只有1成患者,約4萬至6萬人接受治療。(歸鴻亭攝影)
 中研院院士陳定信說,除B肝患者外,國內C型肝炎患者約有40至60萬人,但卻只有1成患者,約4萬至6萬人接受治療,其餘則是因害怕副作用中途放棄治療,或不適合接受傳統治療的患者,而面臨無藥可用的困境。目前健保給付的C型肝炎標準治療,是注射長效性干擾素合併口服雷巴威林藥物,C肝患者必須接受治療至少半年至1年的時間,大約7至8成可治癒。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7/28 下午 06:04:02
關鍵字:肝炎,肝病,B肝,C肝,高嘉宏,劉俊人,陳定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