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把書傳出去友誼"袋"進來 一棒接一棒傳遞閱讀樂趣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北特稿
2015/7/29 下午 05:07:10 / 經史子集

 看好書更要傳好書,用好書交朋友。國內報系舉辦「把書傳出去,友誼『袋』進來」公益活動,今日在親子作家李偉文、A寶李欣澄等全台11學校代表站台下,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表演廳正式起跑。

親子作家李偉文與A寶以行動響應「把書傳出去,友誼『袋』進來」公益活動。(張聿明攝影)
 「把書傳出去,友誼『袋』進來」傳書閱讀活動,提供100,000個書袋,讓孩子們可將想推薦別人的書,寄送給認識的朋友,或是需要書的新朋友,以同儕影響力鼓勵收件者閱讀。搭配活動專屬App:「Book.書」(google play搜尋「booktrip」),利用書袋上的QR code打卡與拍照留言,一棒接一棒傳遞閱讀樂趣,帶動更多孩子加入閱讀行列,將閱讀的美好體驗透過網路傳遞全台。

 閱讀素養將是下一代孩子因應數位時代資訊爆炸時的關鍵能力,然而在電子產品如此普及的今日,傳統書本卻被逐漸冷落。傳書活動將結合數位App,使活動更貼近孩子的生活,以同儕力量影響更多孩子接觸書本,感受傳統書本中的魅力。

 現場邀請台中東大附小學生蔡鈺敏、北市新民國小學生莊言和北市育才國小學生景品姍上台分享傳書故事。蔡鈺敏挑了《二哥情事》鼓勵升國二的表姐,莊言傳英文書《The War with Grandpa》給死黨,景品姍則是分享成語書《我是光芒》給好友,3位學生也期待未來能收到別人傳送的書籍。

 此外,親子作家李偉文與A寶李欣澄也帶著好書一同出席。李偉文笑稱,自己送禮時都送書,不像食品吃過就忘,送書的影響力可以持續5年10年,永遠讓對方記得。他強調,身處在行動裝置和網路普及的數位時代中,傳統書本雖然發行率逐年下降,但依舊有其重要的地方,特別是時下年輕學子在網路識讀能力尚未成熟時,搜尋到的資料常是片段、不完整的,因此追求學問時更需要傳統書本來得到,因其條理結構嚴謹,可以建立正確的思考模式,唯有透過此種訓練,才能使未來在判斷網路資料時更趨成熟。

全台11學校代表一起參與支持「把書傳出去,友誼『袋』進來」公益活動。(張聿明攝影)
 A寶則以《少年小樹之歌》的名言「當你發現美好的事物時,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分享給任何你遇見的人」呼應活動,鼓勵大家分享閱讀的感動。另一方面,A寶提到學生時代還是需要許多紙本書籍的輔助學習,因為現代學生特別是國小至高中階段學生,網路識讀能力尚未成熟,全然依賴網路相當危險,但考量到城鄉教育資源差距及偏鄉教育等議題時,她強調或許紙本和電子書需要搭配使用,並訂定良好的策略來推廣普及化,如此才能加速平衡資源分布不均的問題。

 活動中邀集到基隆銘傳國中校長許文璋、北市新民國小校長潘良惜、北市靜修女中校長歐陽台英、新北興化國小校長周崇儒、新北育才國小校長潘慶輝、宜蘭中道中學校長張寬如、宜蘭慧燈中學校長吳松溪、台南黎明高中校長羅家強、新北汐止國中主任紀淑真、新北仁愛國小老師黃茹琴、台中東大附小主任彭永芳等11校代表共同誓師,由潘良惜上台引領大家呼口號,用行動支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張聿明 日期:2015/7/29 下午 05:07:10
關鍵字:李偉文,QR code,App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