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多媒體視覺特效炫目 日本光影舞團enra首度登台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北特稿
2015/7/31 下午 06:56:52 / 文化藝術

 日本光影舞團enra今晚首度登台演出,導演花房伸行說,除帶來新作首次公開演出,也有準備一段要給台灣觀眾的小驚喜。enra結合數位多媒體與藝術舞蹈,曾參與法國坎城影展閉幕秀,讓一群最挑剔的歐洲藝評家與好萊塢大明星大開眼界,直呼他們的演出令人「打開了眼睛」。

日本光影舞團enra導演花房伸行(右一)與6位舞者。(歸鴻亭攝影)
 花房伸行介紹劇團融合經典電影、光影特技、3D多媒體藝術與舞蹈精準互動;此次來台成員加世田剛、橫山真希、和多谷沙耶、汰椿、望月勇作、石出一敬首次登台演出。舞蹈和光影之間搭配完美是如何辦到的,他說:「那是商業機密。」

日本光影舞團enra《METROPOLIS 大都會》內容之一。(歸鴻亭攝影)
  今日彩排該團《METRO
POLIS 大都會》劇碼,這是與日本二重奏樂團「→Pia-no-jaC←」共同合作的作品,,enra展現驚人舞技及舞台魅力,結合武術、雜技、芭蕾、體操等舞蹈融入劇中,搭配舞者及道具的精準走位,將要將全新的視覺感官體驗帶給台灣觀眾,感受充滿迷幻的燈光與舞台效果,「舞」走虛擬與真實之間。

日本光影舞團enra《METROPOLIS 大都會》內容之二。(歸鴻亭攝影)
 花房伸行指出,除帶來新作《Cloud Cluster雲團》首次公開演出,呈現高空中飛行的意象,也準備一段要給台灣觀眾的小驚喜;談到演出的音樂選擇,他強調,選用音樂時,沒有特別要選那些種類,主要是要讓團隊可以跳,且舞團目前演出的舞蹈配樂有8成都是親自譜寫。

日本光影舞團enra《METROPOLIS 大都會》內容之三。(歸鴻亭攝影)
 團員石出一敬表示,舞蹈以街舞出發,也結合動畫、扯鈴、武術、體操、芭蕾等種類,呈現出不一樣的融合效果;世田剛曾移居紐約學舞,參加中國武術大賽得獎;至於平常練習情形,橫山真希說,由於每人專業領域不同,自己會挑時間練習練習自己的部分,至於舞團的團體練習每週約3次。

日本光影舞團enra《METROPOLIS 大都會》內容之四。(歸鴻亭攝影)
 此外,舞者身高都差不多,是否有特別要求?和多谷沙耶說,沒特別要求,徵選後就是這麼剛好。唯一來過台灣的望月勇作則笑說,這是第4次訪台,還沒吃到想吃的火鍋,但一定會去吃。

 enra已巡迴過香港、日本、韓國、大陸、美國、法國等13個國家,今晚至8月2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4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張聿明 日期:2015/7/31 下午 06:56:52
關鍵字:多媒體,日本,光影舞團,花房伸行,雜技,動畫,扯鈴,武術,體操,芭蕾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