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部簽約 續留國際劇場組織總部至2020年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北特稿
2015/7/31 下午 07:15:50 / 文化藝術

 OISTAT國際劇場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Scenographers, Theatre Architects and Technicians)為全球劇場藝術領域中,規模最大並最具權威的國際性非政府組織。

文化部長洪孟啟(右)與OISTAT國際劇場組織主席路易•楊森(左)再度簽署合作協議,讓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國際總部續留臺灣至2020年。(歸鴻亭攝影)
 2006年起,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在文建會(文化部前身)支持下,將秘書處遷至台灣,成為第一個來台設點的國際藝文組織。文建會簽約10年,以1年500萬支持總部運作及房租。10年期間,秘書處不但升格為國際總部,更讓台灣在國際劇場重要場合進入決策核心,凸顯台灣的影響力。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在10年約期即將屆滿之際,與OISTAT國際劇場組織主席路易•楊森(Louis Janssen)今日在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小白宮再度簽署合作協議,讓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國際總部續留臺灣至2020年。

 簽約儀式上,包括臺灣技術劇場協會理事長劉培能、OISTAT國際總部移設臺灣後第一任執行長張維文、臺北藝術大學校長楊其文、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表演藝術聯盟秘書長陳盈珊、臺北藝術中心主任王孟超、臺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執行總監劉麗婷、臺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劉俊裕理事長等60多位劇場界人士都齊聚現場慶賀。

洪孟啟希望未來雙方共同攜手,將國際專業人才網絡建立起來,共同見證了台灣在國際劇場界中的動力。(歸鴻亭攝影)
 創辦於1968年的OISTAT,全名為「國際舞台美術家、劇場建築師暨劇場技術師組織」,是冷戰時期東、西歐劇場工作者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動下促成的交流平台。1997年,台灣以觀察員身分進入,兩年後成為會員,2006年初,在文化部的前身文建會主任委員陳其南支持下,OISTAT秘書處搬遷來台,成為第一個將秘書處遷設台灣的國際藝文組織。2011年,祕書處升格為國際總部。

 洪孟啟指出,未來雙方將共同攜手,展現多元的民情和特色,將國際專業人才網絡建立起來,共同見證了台灣在國際劇場界中的動力。

路易•楊森感謝文化部的支持,不然該部不可能有今天重要的成就。(歸鴻亭攝影)
 OISTAT國際劇場組織主席路易•楊森致詞時強調,長期以來若是沒有文化部的支持協助,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就不可能有今天重要的成就,這次的續約不只是慶祝OISTAT國際劇場組織成立10週年,更希望與台灣一起展望未來的5年,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將會竭力達成文化部的期許,共同攜手邁向2020。  

 OISTAT國際總部目前編制4名正式員工,負責行政支援、串接各國劇場工作機會與人才。文化部與OISTAT簽約後,OISTAT國際總部將在台灣續留至2020年,並於2017年在台北舉辦第4屆世界劇場設計展、第7屆OISTAT國際劇場藝術節、第15屆OISTAT世界會員大會、第2屆劇場創新發明獎及第10屆劇場建築競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張聿明 日期:2015/7/31 下午 07:15:50
關鍵字:文化部,劇場,OISTAT,洪孟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