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麵包論壇今成果發表 吳寶春推100%台灣小麥吐司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北特稿
2015/8/1 下午 07:02:53 / 美饌饕餮

 2015台灣麵包論壇今日首度齊聚發表各自創作,吳寶春團隊以「台灣味道」發想,呈現台灣特色麵包,用100%台灣小麥製作「100%台灣黃金麥粒吐司」完整呈現「土地的味道」推廣台灣小麥。

吳寶春發起麵包論壇,率先以100%台灣麵粉、酵母、鹽、糖製作台灣麵包。(歸鴻亭攝影)
  到底「台灣特色麵包」是什麼味道?烘焙專家各有不同見解,有專家指出,台灣特色在於融合多元文化,引此重新尋找在地滋味,例如將滷肉飯、台灣紅茶、紅蔥頭等食材融入餡料,充分發揮本土特色,推廣至國際。作家李昂表示,麵包是外來的東西,但台灣有能力將異國商品在地化。

 今年5月下旬吳寶春發起麵包論壇,集結專家和業者希望找出具台灣特色的麵包,吳寶春表示,全世界小麥品種有相當多,過去台灣的小麥以野放種植,沒有灑農藥,接近有機栽培,但很多人卻不知道台灣有種小麥,加上知識不足,以為小麥只能拿來製作饅頭或餅乾。事實上,相較於香味較強烈的法國小麥及口感較溫和的日本小麥,台灣的小麥具有滑口、綿密的特色,很適合拿來製作沒有雜味的吐司,品嘗出小麥的美味。 

台灣的小麥具有滑口、綿密的特色,很適合拿來製作沒有雜味的吐司,品嘗出小麥的美味。(歸鴻亭攝影)
 吳寶春說,以前做麵包僅以20%的台灣小麥粉混合其他國家的小麥粉,但現在要推廣台灣小麥,以100%台灣麵粉、酵母、鹽、糖製作台灣麵包。過去因台灣無人推廣在地小麥,所以種植面積有限,在供應量有限的情況下,希望未來種植面積能慢慢增加。他更進一步表示,將要和種植小麥的農民合作,且不應該壓低台灣小麥收購價格,以利提升種植小麥的農民信心。

 此外,明年2月5日至2月9日將在法國舉辦的世界麵包大賽,台灣代表隊王鵬傑、謝忠祐和陳有誌分別以藝術麵包、歐式麵包和甜麵包代表台灣出賽,也趁著今日的活動揭示了部分的參賽作品。

明年將在法國舉辦的世界麵包大賽,台灣代表隊王鵬傑、謝忠祐和陳有誌分別以藝術麵包、歐式麵包和甜麵包代表台灣出賽。(歸鴻亭攝影)
 歐式麵包代表謝忠祐發表了以台灣小麥粉、梅子和茶葉為主題的國家特色麵包梅引茶香,謝忠祐表示:「在歐洲,梅子味道獨特且少見,所以我選用嘉義梅子和阿里山高山茶。」這款作品也將在吳寶春麵包店販售。

 甜麵包代表陳有誌除了以橙香榛果和以宜蘭金棗全新設計的國家特色麵包參賽,陳有誌說:「這款作品將設計成台灣形狀,並刻畫八家將臉譜。」橙香蓁果在昂舒巴黎烘焙坊販售。 

 藝術麵包代表王鵬傑,預計將種子選拔賽中的台灣陣頭文化再帶到法國,他說:「在設計師和3D立體動畫師的輔助下,我們將使用3D列印的技術做成具有3D效果的作品。」身為團隊指導教練的吳寶春也表示:「團隊的目標就是拿下冠軍。」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張聿明 日期:2015/8/1 下午 07:02:53
關鍵字:麵包,吳寶春,小麥,吐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