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吳思華面對反課綱學生 仍舊實問虛答雙方無共識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8/3 下午 04:47:49 / 人權社會

 犧牲了一條寶貴的年輕生命,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日終於願意正面面對反課綱學生,下午2時在國家圖書館準時開場,目前仍在激辯中。

教育部門前近百位關心反課綱議題的學生與社會人士觀看吳思華面對反課綱學生電視直播。(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前近百位關心反課綱議題的學生與社會人士,安靜坐在門口,教育部準備了兩部大型液晶電視,但其中一部始終沒有畫面,另一部則到2時8分才連線完成,9分時聲音接上,剛好趕上遲到10分鐘的吳思華。

現場柱子上有許多宣傳標語。(歸鴻亭攝影)
 對談出席的學生有蘋果樹公社發言人陳建勳、北區反課綱聯盟總召朱震等7位學生代表,台中一中教師許全義等3位教師代表,和1名法律顧問共11人,一開始學生就要求教育部撤銷課綱、部長吳思華應為一連串爭議下台負責,吳思華表示,102年8月1日啟動課綱修正,至103年2月10日通過,他今年就任才開始接觸,目前課綱已公告實施,走完了程序,除非證明有不合法或不適當,才能暫停。

現場地上學生鋪在地上的宣傳標語。(歸鴻亭攝影)
 他說明課綱制定過程確實有瑕疵,但監察院調查去年7月底出爐,認定內容沒有不合法;不過學生認為很多課綱爭議的新證據,都是今年才慢慢浮現出來,去年的監察院調查可能還沒發現,教育部不能只憑監院調查報告就認為過程一切合法。

 對於10人檢核小組部份,學生提問要討論教育就是要開誠佈公,既然是要公開,為何不這次就完全公開;吳思華則認為正在討論,必須得到當事人同意才能公開,希望最短時間內爭取委的同意然後公開。不過被學生強麗質疑後承諾「高中分組委員名單」,將在10天內公布。

全部學生出來後都崩潰抱頭大哭。(張聿明攝影)
 由於吳思華對大部份問題都迂迴不答,也迴避是否下台問題,學生要求公開課綱微調會議紀錄,也遭吳思華婉拒,雙方始終沒有共識,台大歷史系教授花亦芬提醒吳思華部要用官僚用詞與學生談,今日的對談是以一個孩子用命換來的機會。

 對談至3時53分,有兩位學生拍桌退場,4時第3位學生離開,4時5分另一位女生也憤怒離場,在內繼續對談的則聲淚俱下,最後談不下去全部學生均出場宣告不歡而散,出來後都崩潰抱頭大哭,並砲轟僵局無解責任在教育部,稍晚將開會研究後續行動。

 教育部宣佈將由新任次長及暫代國教署長的林騰蛟出面說明情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8/3 下午 04:47:49
關鍵字:吳思華,課綱,教育部,監察院,花亦芬,林騰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