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愛的先行者" 家扶翻轉50萬個生命的故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8/5 下午 06:16:58 / 公益慈善

 家扶基金會成立至今已經65年,從最初3個人的組織,成長到有1,400多名專職人規模,總共扶持協助近20萬名弱勢兒童成長,並將愛擴展到蒙古、吉爾吉斯、史瓦濟蘭等國,輸出台灣社服軟實力。

家扶基金會新任董事長趙犁民說明出版書籍對家扶而言是創新嘗試,期待藉由書籍推廣,期勉同工莫忘家扶精神。(歸鴻亭攝影)
 天下文化出版社出版《愛的先行者─翻轉50萬個生命的家扶》書籍,收錄許多家扶個案的動人故事,該出版事業體總經理林天來表示,30多年前就和家扶結緣,當時常透過寫作投稿、捐稿費方式資助花蓮家扶中心,也為了投稿,大量閱讀許多書籍,沒想到因此改變一生命運,讓他體會「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家扶基金會新任董事長趙犁民指出,出版書籍對家扶而言是創新嘗試,期待藉由書籍推廣,期勉同工莫忘家扶精神,同時喚起各界重視兒少關懷,這次也特別贈閱600冊新書給大專院校、社工系所圖書館和相關社福團體,期待成為其他非營利組織或兒少服務工作者的參考。

金雪媽媽與曾受扶助的年輕孩子驚喜現身。(歸鴻亭攝影)
 家住宜蘭礁溪的金雪媽媽是《愛的先行者─翻轉50萬個生命的家扶》一書中的脫貧個案,金雪媽媽因為獨力扶養5個孩子,當初由於是和丈夫協議離婚,宜蘭縣社會局說無法申請低收入戶,因此當家扶說要幫忙她時,起初是非常不屑,「政府都不幫我,家扶能幫我什麼」,自嘲「連笑都感覺像哭」的自己,卻因為家扶認養人計畫和獎助學金方案,減輕生活重擔,還買下可以讓一家人相守的小房子,還考上許多包括志工、餐飲等證照,培養謀生技能,未來要朝開咖啡店夢想前進。

天下文化出版事業體總經理林天來體會「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歸鴻亭攝影)
 另一位書中人物小陵,曾是家扶大同育幼院的院童,來自不幸的家庭,父親曾帶著她和哥哥自殺,所幸撿回一命,小三之後便都在大同育幼院長大。她說,「沒有家扶,就不會有現在的我」,她選擇投身幼教工作,除了希望更了解自己,也盼能以更大同理心,幫助更多父母與孩子。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8/5 下午 06:16:58
關鍵字:家扶,天下文化,林天來,趙犁民,社工,宜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