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曾虛白新聞獎台達能源氣候特別獎今頒發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北特稿
2015/8/10 下午 08:53:50 / 新聞媒體

 2015年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今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頒獎典禮,共有24件作品角逐5個獎項,共有4組台達獎得主,報社及雜誌類提供2名、電視類提供2名、廣播類提供1名、公民記者組提供1名,每人最高可獲新台幣8萬元獎助,4組台達獎得主可到法國巴黎採訪聯合國氣候大會。

2015年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得獎者大合照。(張聿明攝影)
 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中央社社長樊祥麟表示,在新媒體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現代,傳播媒體需承擔更多公共服務、社會責任及監督政府的功能。

 樊祥麟說,近2年新媒體快速出現,台灣媒體轉型為大趨勢所向,無論是報紙、雜誌、通訊社、電台、電視,都努力追求數位化、市場化。但在媒體、網路、社群網路、APP開發的同時,社會大眾擔心其轉型過程中,是否會遺忘自身要承擔的公共服務、社會責任及監督政府的功能。

 他強調,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聯合開辦以來,用意即是倡導媒體應重視公共服務及監督政府的社會責任,特別在環保節能的領域。從每年參加比賽的媒體越來越多,參賽作品探討的議題也越發廣泛,證明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基金會倡導的理念是受到肯定的。 

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用意是倡導媒體應重視公共服務及監督政府的社會責任,特別在環保節能的領域。(歸鴻亭攝影)
 本屆獎項總計有142件作品參賽,經過初審與複審,共有24件作品入圍。作品包括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8件;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新聞媒體組:報社及雜誌類5件、電視類5件、廣播類3件、公民記者組(含網路媒體)3件。

 2015年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得獎名單如下:

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  

  • 中天新聞台/中天調查報告—我家不是你的後花園。詹慶齡、崔企川、陳文政、蕭至光、曾玉玲、李家欣、彭心一、周聰裕、鐘雅馨、陸耀東。
  • TVBS/人道與正義~前進中東烽火線。楊樺、林宏宜、崔重群、錢怡君、楊子毅、趙元穎、林啟政、何家源。 
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

  • 新聞媒體組:報社及雜誌類(1組得獎者),天下雜誌/失控的高科技廢物。呂國禎、陳良榕、劉國泰、李郁欣。
  • 新聞媒體組:廣播類(1組得獎者),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花蓮分台/玫瑰玫瑰我愛你:花東發展條例系列報導。黃凱昕、吳采璋、林文玲。新聞媒體組:電視類(1組得獎者),TVBS/以色列─藍金傳奇。李洛梅、羅士朋。  
  • 公民記者組含網路媒體(1組得獎者),自由工作者/遙遠人聲。廖芸婕、林龍吟。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新聞媒體
專題:張聿明 日期:2015/8/10 下午 08:53:50
關鍵字:曾虛白,台達,能源氣候,樊祥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