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遇見喜樂遇見愛 瑪喜樂女士動畫傳記首映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北特稿
2015/8/11 下午 05:15:12 / 溫馨故事

 有「美國阿嬤」之稱的瑪喜樂女士,半生致力台灣慈善,50年前變賣家產在台建立小兒麻痺院舍,後來轉型照顧智障及多重障礙者,今年適逢喜樂創院50週年,為感念美籍瑪喜樂阿嬤奉獻台灣這塊土地上,瑪喜樂基金會今日應邀在吳尊賢基金會愛心世界展覽館辦理首映會,推出其傳記動漫畫,以生動活潑、有趣的動漫畫,希望帶動學生關懷弱小。

瑪喜樂基金會推出其傳記動漫畫,紀念半生致力台灣慈善事業,有「美國阿嬤」之稱的瑪喜樂女士。(張聿明攝影)
 瑪喜樂基金會公關組長陳金秀表示,瑪喜樂生於美國,早年擔任護士時遇上台灣醫師謝緯,聽聞台灣肺結核病人很多,需要護理人員,加上孟格牧師及親朋好友鼓勵,瑪喜樂45歲時踏上台灣土地,到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跟隨謝緯從事護理工作。

 陳金秀說,50年前台灣最貧困的年代,要實現讓一群小兒麻痺孩童坐起來,站起來並要走出去,這談何容易,但瑪喜樂女士來到二林基督教醫院,看到名小兒麻痺孩童躺在地上,心如刀割的她,回美國籌募善款、舊衫、奶粉、醫藥,甚至變賣家產,終在1965年於二林成立喜樂保育院,幫助小兒麻痺孩子復健站立,接受教育並自力更生,成為社會中的棟樑。民國80年喜樂轉型收容住宿教養240位智能障礙、多重障礙者。民國100年成立瑪喜樂基金會,每月提供更多元與優質的服務,幫助2,000多位身障者,讓他們活出生命中的自信與尊嚴。

 《遇見喜樂、遇見愛─瑪喜樂女士動畫傳記》將「美國阿嬤」一生在台灣幫助400多名小兒麻痺孩童及其家庭,讓他們的生命「爬著進來,站著出去」的故事,做了淋漓盡致的動漫畫,完整的詮釋瑪喜樂阿嬤愛台灣的精神。

瑪喜樂阿嬤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愛,是喜樂孩子的支架,撐起他們的一片天。(張聿明攝影)
 影片中一位小兒麻痺的院友分享:「7歲時,我用爬的進去保育院,18歲時,我用雙腳走出去!如果沒有喜樂阿嬤,我永遠還在地上爬;如果沒有喜樂阿嬤,我的視野永遠只有30公分。如今,我已結婚生子,喜樂阿嬤的精神與基督的愛,永遠烙印在我的心中。」

 喜樂保育院院長林玉嫦表示,瑪喜樂阿嬤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愛,是喜樂孩子的支架,撐起他們的一片天,她更是台灣人的喜樂阿嬤,讓我們一起學習她無私奉獻的精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溫馨故事
專題:張聿明 日期:2015/8/11 下午 05:15:12
關鍵字:瑪喜樂,小兒麻痺,肺結核,二林,動漫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