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愛在西瓜成熟時" 紅肉愛情黃肉友情情人節別送錯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8/12 下午 06:01:35 / 文化藝術

 導演吳文堯在離開劇場7年後的首齣原創音樂劇《愛在西瓜成熟時》,以荒唐精神顛覆傳統愛情劇,情人節不送花,只送西瓜麵包。

導演吳文堯(左一)介紹原創音樂劇《愛在西瓜成熟時》5位演員。(歸鴻亭攝影)
 吳文堯說,2008年做了一齣戲,票房高達9成還是慘賠,頓悟不能單靠劇場養活自己,因此開了公司,依靠商業行銷維生。現在覺得資源累積充足,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回到喜愛的劇場,演戲、排練都沒拿報酬,自掏腰包,希望能一起做之前未完成的志業。

 全劇從編劇,到歌詞譜曲皆為原創,更特別與幾米烘焙手創坊合作,演出現場除了有好聽的歌、好看的戲,還有充滿愛意的西瓜麵包,他表示,創作靈感來自於台灣師範大學的一個特別傳統「西瓜節」,是一個屬於該校的情人節。校慶當天,男生會送女生西瓜,表達情意;而西瓜的英文watermelon諧音「我的美人」,但是要注意的事紅肉西瓜代表愛情,黃肉代表友情。吳文堯說,他與演出的全部班底其實都不是師大出身的,但考慮邀請曾參與過師大西瓜節的學生來看戲。

自左至右為廖邱堃、楊宗霖、鄭羽廷、葉佳玲與謝絢如。(歸鴻亭攝影)
 吳文堯指出,音樂劇挑選演員第一守則就是要會唱歌,找來的有些是劇場演員、有些是音樂圈的朋友,平日各司其職,因此排戲時間很難約,通常都在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之間。

 《愛在西瓜成熟時》描述師大學生阿達希望在西瓜節向心儀的校花婷婷告白,好友一起幫助他完成心願的故事,卡司有超級模王大道出身的廖邱堃、火星樂團女主唱葉佳玲、前兄弟象象樣啦啦隊長鄭羽廷等人,將於9月3日至5日在歡樂魔法劇場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8/12 下午 06:01:35
關鍵字:西瓜,吳文堯,音樂劇,師大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