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5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 38部作品22部台灣首映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8/15 下午 06:02:08 / 演藝動態

 邁入第3年的2015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將於9月18日登場,今年定名為「忐忑流年」,以「安全感與信任感」為主題,選出38部影展紀錄片,4部為全球首映、18部為台灣首映。

第3年的2015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將以「忐忑流年」為名,以「安全感與信任感」為主題,選出38部影展紀錄片。(歸鴻亭攝影)
 文化局新任副局長田瑋表示,他在大學時代曾以作品《回家》獲得金穗奬優等紀錄片,紀錄片是觀眾一窺外部世界的窗口,透過影展平台更能認識紀錄片,希望民眾也能被影展感動。

 影展大使張睿家表示,紀錄片呈現的真實往往比電影更能撼動人心,很容易投射自我。因此往往在影片結束後,他還在情節裡思考自己應該會怎麼做,彷彿和主角共同面對生活一般。

本屆影展大使張睿家認為,紀錄片呈現的真實往往比電影更能撼動人心,很容易投射自我。(歸鴻亭攝影)
 本屆影展聚焦兩岸三地華語作品,策畫6大單元,包括「衝擊舒適圈」、「以下制上」、「異色家園」、「邊境.他境」、「樂活人生」與「回望時代的烙印」,探討在這樣的年代裡,人與他人、與社會群體,以至於整個大環境之間的共生關係。

 今年放映的作品包括《幸福了,然後呢?》,記錄112對伴侶苦澀或甜蜜的婚後日常;《時尚代價》則深入時裝產業最前線,討論每個光鮮亮麗的時尚商品背後,所付出的社會成本及剝削是什麼;《我Gay掰嗎?》(Do I Sound Gay?)由男同志的日常生活出發,探討同志樣貌等。

 第3屆2015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將在9月18日至9月27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登場,超值票價今日啟售。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8/15 下午 06:02:08
關鍵字:紀錄片,田瑋,張睿家,影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