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立倫出席"巷弄藝起來"巡演開跑
與孫翠鳳及孔蘭薰共同扎根新北表演藝術種子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5/8/17 下午 04:10:07 / 文化藝術

 為讓市民在生活中親近藝術,也讓表演藝術走入社區,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出席由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2015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開跑記者會,並與歌仔戲「天王小生」孫翠鳳、歌手孔蘭薰、「小江蕙」陳思安、文化局長林寬裕等人,共同扎根新北市表演藝術種子。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文化局長林寬裕(左一)及歌仔戲「天王小生」孫翠鳳(右二)、歌手孔蘭薰(左二)、「小江蕙」陳思安(右一)等人,共同扎根新北市表演藝術種子。(林富貴攝影)
 朱立倫表示,過去表演藝術比較為人熟知的,幾乎都在國家藝術殿堂或是大型表演廳演出,但事實上觀眾卻是來自於社區巷弄間,新北市把藝術帶入社區的最重要目的,就是讓歌舞戲曲表演不斷傳承下去,並帶給市民最大的歡樂。

 新北市文化局說,巷弄藝起來巡演表演分成「歌、舞、樂、歌仔戲、兒童劇、雜技」等6大主題,包括明華園總團、秀琴歌劇團、一心歌劇團等帶來的歌仔戲表演、奇巧劇團「空空戒戒木偶奇遇記」的童話故事,還有經典老歌音樂會、新象創作劇團的雜技表演;在樂舞部份,有歐陽慧珍舞蹈團、吉賽兒舞團、泰雅Lokah文化藝術團等翩翩起舞。

明華園總團成員帶來精采的表演。(林富貴攝影)
 此外,新北市的新莊歌劇團、新莊兒童合唱團也將投入社區巡演。為期2個月的「2015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活動將自23日到11月7日,計有20場次、31組團隊及藝人,並深入新北市20個行政區巡演,在偏鄉石門、三芝、八里、萬里、貢寮也可欣賞精彩的表演藝術,有興趣民眾可踴躍前往共襄盛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5/8/17 下午 04:10:07
關鍵字:朱立倫,孫翠鳳及,孔蘭薰,林寬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