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鼓勵食用台灣米拒混充米 農委會今授證24店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8/19 下午 03:50:50 / 美饌饕餮

 前年混充進口米事件重創台灣稻米產業,農委會為推廣餐飲使用國產台灣米,推出精選特色米、嚴選及優質3種標章,供業者申請使用,去年6家,今年有24家通過申請使用,共3713家連鎖門市使用,未來再推廣平價自助餐使用。

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gji au/6農委會為推廣餐飲使用國產台灣米,推出精選特色米、嚴選及優質3種標章,供業者申請使用。(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今日舉行「台灣米標章授證典禮」,授證給已取得標章的24家店家,包括7家精選特色米標章店家、15家嚴選標章店家及2家優質標章店家。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表示,台灣米標章業者的白米使用量,去年達到1萬多公噸,佔全國白米消費量,佔整個消費量還是少,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今年有24家通過台灣米標章授證,,未來再推廣平價自助餐使用。(歸鴻亭攝影)
 陳文德說,台灣從2002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之後,稻米就面臨競爭,未來如果加入TPP將面臨更嚴峻挑戰,因此推廣台灣好米是農委會的主要政策。

農委會今日舉行「台灣米標章授證典禮」,授證給已取得標章的24家店家。(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農糧署長李蒼郎表示,所謂的「精選特色米」是使用29種推薦的特色米種,如台農71號、台農3號等二等米;「嚴選」是除需選用優良水稻推廣品種外,稻米酸鹼值並應高(等)於pH6.5以上及食味值應達70分以上,也是優等米;而「優質」米是三等米,但仍需要符合除需符合「嚴選」條件外,售價需高於一般市場價格5%。明年標明米標章的業者希望可全台突破100家,且農糧署每年會部定期抽查60件,確保食米品質。

 農糧署糧食產業組組長林傳琦說明,去年推動時有6家業者參加,今年擴增到24家業者參與,品牌數量成長3倍。業者可透過CAS協會申請,通過品種、新鮮度、食味值等檢測,就會授證可以標示、使用前述3種台灣米標章之一;且取得標章後,去年獲准使用的6家再被抽驗28件,今年獲准使用的24家要抽驗60件,以確保通過申請後,業者平時確實都是使用台灣米。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8/19 下午 03:50:50
關鍵字:台灣米,稻米,陳文德,李蒼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