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推廣台灣遊艇活動 "遊艇嘉年華"台南安平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8/20 下午 05:33:13 / 體育活動

 台灣四面環海,海岸線總長有1千7百多公里,交通部航港局及觀光局攜手將於9月19日,在台南市安平港遊艇碼頭舉辦「揪團啟航、船遞幸福─2015遊艇嘉年華」活動,希望鼓勵民眾從事海上遊艇活動風潮,並帶動遊艇產業蓬勃發展。

交通部航港局及觀光局攜手將在台南市安平港遊艇碼頭舉辦「揪團啟航、船遞幸福─2015遊艇嘉年華」活動。(歸鴻亭攝影)
 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表示,台灣遊艇業在1980年代寫下「遊艇王國」美名,現在更是國際主要遊艇製造國之一,每年創造高達新台幣50億的出口產值,但早年政策限制,導致民眾無法接觸海洋,相關海上遊艇活動發展緩慢。

 曾大仁說,目前常見的遊艇活動包括乘船出海、進行滑水、潛水或是海釣、環島旅遊,都是相當適合親朋好友一同參與的休閒活動,但多數國民仍對這類活動相當陌生,或是覺得這是有錢人才能獨享的休閒活動,其實可以參加遊艇俱樂部或以遊艇租賃方式,讓遊艇休閒更平民化及多元化,未來希望藉由環境的營造,讓一般人也能輕易搭乘遊艇出海、享受乘風破浪的滋味。

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強調遊艇活動並非有錢人的運動。(歸鴻亭攝影)
 航港局長祈文中指出,政府從去年開始大力推廣遊艇活動,陸續修訂各項法令、鬆綁遊艇管理與境內外遊艇出入境手續,目的就是希望讓民眾更親近遊艇活動,進一步帶動遊艇休閒產業發展。

 「揪團啟航、船遞幸福─2015遊艇嘉年華」活動除展示各型遊艇風采,各地帆船協會、遊艇製造業者也會在現場與民眾互動交流,安排體驗航海樂趣,希望點燃遊艇活動火苗,屆時除了各種表演活動外,還將限量開放600名民眾參與航海體驗,帶起新一波遊艇活動風潮。

航港局長祈文中希望鼓勵民眾從事海上遊艇活動風潮,並帶動遊艇產業蓬勃發展。(歸鴻亭攝影)
 台灣遊艇業在1980年代寫下「遊艇王國」美名,現在更是國際主要遊艇製造國之一,每年創造高達新台幣50億的出口產值,觀光局表示,為了開創我國的海上觀光事業,政府海洋政策與相關法規已配套逐漸鬆綁,目前已修正船舶法、遊艇管理規則、放寬外籍人士考照資格、簡化進出港管制(關務、入出境、檢疫、安檢,即CIQS)等相關規定,有助於建立一個適合推動遊艇活動發展的環境,使Made In Taiwan的遊艇不只在國際上備受歡迎,也能讓遊艇活動在國內發酵升溫,以帶動新一波國內海上活動風潮,使我國「遊艇王國」稱號名符其實。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8/20 下午 05:33:13
關鍵字:遊艇,嘉年華,台南,安平,曾大仁,祈文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