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TSO開季音樂會 伊莉莎白首獎韓小提琴家林志映演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8/20 下午 07:02:53 / 文化藝術

 甫獲2015年伊莉莎白女王大賽首獎的韓國小提琴家林志映(Ji-Young Lim)首度來台,將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在8月22日「樂之巔─開季音樂會」演出普羅柯菲夫《g小調第2號小提琴協奏曲》。

2015年伊莉莎白女王大賽首獎的韓國小提琴家林志映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1995年出生的韓國小提琴家林志映,以出眾的表現獲評審一致肯定,贏得2015年伊莉莎白女王大賽首獎。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表示,他擔任這項大賽評審,對林志映在比賽過程中穩定而傑出的表現印象十分深刻,特別在第一時間向林志映提出音樂會邀約,促成這場音樂會的一大亮點。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吉博‧瓦格與林志映合作普羅柯菲夫《g小調第2號小提琴協奏曲》。(歸鴻亭攝影)
 今年20歲的林志映,5歲由母親啟蒙音樂,學的是鋼琴,但她覺得鋼琴太大,不能帶在身邊,7歲時最後選擇了小提琴,師事韓國小提琴家金南潤,她說,喜歡古典和浪漫時期的音樂,普羅柯菲夫的小提琴協奏曲就是同時兼具古典和浪漫形式的作品;而經歷伊莉莎白國際小提琴大賽,林志映認為是她最偉大的音樂戰爭,「我已經通過考驗。」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樂之巔─開季音樂會」綵排。(歸鴻亭攝影)
 北市交開季音樂會也將帶來由蕭泰然譜曲、詩人李敏勇作詞的交響詩《玉山頌》,用樂音向這位台灣文化復興運動掌旗的音樂家致敬。吉博.瓦格說,音樂家蕭泰然2月過世,緬懷大師最好的方式,莫過於聆賞蕭泰然為其最愛的台灣所譜寫的作品;而《玉山頌》編制大,由交響樂團及合唱團同台演出,更能完美展現樂團開季的氣勢。

 「樂之巔─TSO開季音樂會」也將演出還將演出拉威爾兩種不同風格的曲目《鵝媽媽》與《圓舞曲》,俄羅斯浪漫樂派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作品《尤金.奧涅金》,於8月22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8/20 下午 07:02:53
關鍵字:北市交,伊莉莎白女王,韓國,林志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