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法新馬戲幻動劇團 帶來魔術音樂操偶結合"星光時刻"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8/20 下午 08:50:10 / 文化藝術

 已於世界各地演出60餘場的法國幻動劇團(La Compagnie Décalée),今年獲邀來台在台北藝術節演出作品《星光時刻》,劇團中3位創作兼表演者相似又相異的特質將音樂與雜耍、肢體及物件劇場之間做了巧妙結合。

法國幻動劇團3位創作兼表演者演出作品《星光時刻》。(歸鴻亭攝影)
 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表示,近年新馬戲風潮逐漸席捲全球劇場,《星光時刻》為法國幻動劇團與芬蘭國家藝術獎大師雅尼‧努提南(Jani Nuutinen)攜手合作的新馬戲作品,3位年輕的表演者將日常生活物品帶入想像,以雜耍、操偶以及魔術等手法,讓平淡無奇的物件有了嶄新的生命。

 《星光時刻》舞台上擺設不過就是幾片面板,加上一些簡單的道具,被3個男人以精準俐落的雜耍、魔術和操偶扮演,玩出足以顛覆現實的異想劇場。

 幻動劇團這3位創作者兼表演者賽巴斯汀.巴隆(Sebastien Baron)、布魯諾.拉伯赫特(Bruno Labouret)、厄文.莫因(Erwan Morin)都非馬戲本科出身,各自專擅音樂、雜耍、肢體、魔術與物件劇場,透過日常物件與人的行為模式,發展出不同角色模樣與創意想像,以《星光時刻》為名,賦予新馬戲演出的新可能。

3位表演者在劇中還利用道具將自己與地面垂直玩撲克牌。(歸鴻亭攝影)
 厄文.莫因說,他們試圖結合劇團的魔術、音樂、操偶3大項特點,找到一個平衡點,從不同的角度切入日常場景與物件。賽巴斯汀.巴隆說,他們表演完全不是戲劇,也不只是魔術,更不是小丑演出,他們認定自己是視覺藝術家。布魯諾.拉伯赫特則強調,他們在劇中所演出的角色,和真實的性格其實相反,他們只是將日常生活多元性的結合,轉化為一種奇蹟。

 《星光時刻》將於21日起至23日在台北水源劇場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8/20 下午 08:50:10
關鍵字:法國,幻動劇團,新馬戲,耿一偉,台北藝術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