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身障運動走出戶外 國民體育日手搖自行車接力環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8/21 下午 08:54:52 / 體育活動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自行車運動發展協會為推動身心障礙者運動風氣,鼓勵身障朋友勇敢走出戶外,並積極參與休閒運動,將於8月27日至9月5日舉行台灣首創手搖自行車接力環島。

立法委員楊玉欣(中)促成台灣首創手搖自行車接力環島。左為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自行車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梁志鴻,右為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歸鴻亭攝影)
 由立法委員楊玉欣國會辦公室促成的這項活動,車手們將由台北出發,共計10天3梯次,將有48位身障人士參與,分段陪騎人數將有60位,總里程數為982公里,車手們將以逆時針的方式共同完成這項別具意義的環島任務,而在接力環島最後一天,車手們將於9月5日於中正紀念堂舉行完騎大會師,為整個手搖車接力環島劃下完美句點。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表示,長達10天的手搖自行車接力環島,為提升車手體能及手搖車技巧,活動前特別規劃8梯次的體驗課程,主要教導每一位身障人士如何安全騎乘與運動防護等相關知識,讓許多首次參加體驗的身障朋友感到受益良多。

長達10天的手搖自行車接力環島即將啟程。(歸鴻亭攝影)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自行車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梁志鴻說,3梯次的接力環島將分為「台北─高雄」、「高雄─池上」、「池上─台北」,環島路線將融入各縣市當地特色景點,作為長距離騎乘休息站,包括:碧潭、大溪老街、新竹城隍廟、新竹風情海岸、巨大捷安特全球總部、西螺大橋、西螺老街、嘉義文化路夜市、北回歸線、高雄愛河、牡丹水庫、東源水上草原、台東壽卡、知本溫泉、池上大坡池、花蓮縣道193、北宜石牌景點、坪林茶葉博物館等,不僅可以讓車手獲得充分休息之外,也讓大家更了認識當地風土民情,以及許多環保、生態保育等重要議題,讓我們能更貼近台灣,並且用不一樣的角度認識腳下這塊土地,進而達到教育、傳承及成長洗禮之目的。

5位隊長擔任手搖車接力環島的活動大使。(歸鴻亭攝影)
 楊玉欣強調,104年國民體育日手搖自行車接力環島活動最主要目的希望能讓更多身心障礙者,透過手搖自行車接力環島,串聯各縣市身障團體、大專院校資源教室、社福單位等,以自己的雙手見證勇於挑戰生命的騎跡,親近台灣人文感受台灣之美,同時發揚自行車新騎行文化,共同推展與建立台灣無障礙健身旅遊環境。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8/21 下午 08:54:52
關鍵字:國民體育日,手搖自行車,楊玉欣,王水文,梁志鴻,身心障礙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