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紙風車藝術卡車展開公路線1314巡演 5團隊偏鄉飆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8/24 下午 09:56:00 / 文化藝術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打造1輛藝術卡車,廣邀各表演團體加入,歷時1年半走遍全台16個縣市68個鄉鎮市區,今年下半年起紙風車將沿台13、14線公路前往台中豐原、南投埔里展開「1314愛的公路巡演」8場演出,並加入舞鈴劇場、鼓霸樂團、打狗亂歌團3個新團隊,持續播散藝術的種子。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1314愛的公路巡演」,藝術卡車繼續下鄉播散藝術的種子。(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文化部與紙風車劇團都期望把文化資源灌注到資源比較稀少的地方,越偏遠的地方,越是文化資源管線的末梢,縮短城鄉差距並不是只靠政府興建硬體設施,而是縮短知識與觀念上的差距,將文化資源送進管線末稍,達到真正的文化平權,感謝文化團體協助,讓偏鄉的孩子們也能透過這些現場演出認識自己的土地,為自己的文化感到驕傲。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說,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斥資500萬耗時22個月,將一輛重65.公噸的小貨車改造成行動舞台車,這輛藝術卡車可在20分鐘內變形為寬9公尺、深6公尺的演出舞台,紙風車歷時1年半走過16個縣市68個鄉鎮市區,累積7萬7,420觀眾人次,未來他們希望能走完全台19縣市,並以10年時間募集3億元,完成前進1,000個大小村落表演。

文化部長洪孟啟期望把文化資源灌注到資源比較稀少的地方。(歸鴻亭攝影)
 柯一正表示,參與「1314愛的公路線巡演」的表演團體都是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絕對不能消失,只要能一直演下去,一定能成為台灣特有國寶級表演團隊,也希望這些精彩的演出都能在台灣各地被看見,展現台灣文化軟實力。

 紙風車卡車藝術工程「1314愛的公路線巡演」,將於8月29日晚間7點在台中葫蘆墩文化中心戶外廣場正式起跑。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8/24 下午 09:56:00
關鍵字:紙風車,藝術卡車,舞鈴劇場,鼓霸樂團,打狗亂歌團,洪孟啟,柯一正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