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開創跨界合作火花 文化部邀iMatch文創之星回娘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8/26 下午 06:43:12 / 產業經濟

 文化部今日舉辦「iMatch文創之星聯誼交流會」,邀請歷屆iMatch之友回娘家分享獲獎後發展近況,同時也方邀群眾募資、通路商、圖像經紀授權業者及股權群募等合作夥伴共襄盛舉,讓尋求資源的文創業者,以及尋找優質提案的投資或合作方,更快速地找到彼此並提高商機與合作的可能性,開創更多跨界合作的精彩火花。

自左至右為HEREO營運總監翁梓楊、吉而好文創副總洪建廷、文化部陳悅宜司長、文化部次長邱于芸、福爾福無限創意負責人陳忠郁、紙可拍創辦人林秋吉、創意連結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虹年、天使創投共同創辦人汪君珆。(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次長邱于芸表示,為整合創投、資金、群募、實體通路、線上平台、育成中心、共有空間等各方資源,該部於102年建置iMatch文創咖啡廳媒合平台,以協助優秀創意提案團隊補足資源缺口,至103年已選出74件優秀提案,成功媒合近300項需求,讓還在萌芽階段的創意得以延續發展。

林秋吉開發紙可拍是全球第一台也是唯一的數位紙相機。(歸鴻亭攝影)
 「文創之星創意加值競賽」21日公布今年得獎名單,總計選出24名優秀提案,除提供總獎金500萬元外,將依文創業者需求,協助媒合各項資源,加速青年創意實踐,讓創意轉化為具市場競爭力的商品。

 邱于芸指出,文化部將持續辦理媒合交流會,形成群聚效應,希望能建立良好的文化創意實踐生態體系。

折折杯提案者陳忠郁發明了便利可折疊的杯子,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歸鴻亭攝影)
 今日邀請102及103年文創之星獲獎者林秋吉及陳忠郁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與故事。提案者林秋吉開發紙可拍是全球第一台也是唯一的數位紙相機,於102年獲選文創之星時剛好是紙可拍剛進入市場之際,其後並推出環保紙相機結合社會公益跨界方案,於創夢市集成功募資,目前在全臺已有超過16家實體店面。折折杯提案者陳忠郁則表示,秉著希望減少砍伐樹木及紙杯浪費之初衷,發明了便利可折疊的杯子,為環保盡一份心力,獲獎後成功在flying進行群眾募資,目前通路經營以電商平台為主。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8/26 下午 06:43:12
關鍵字:iMatch,文創之星,邱于芸,林秋吉,陳忠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