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刺點音樂劇"苦魯人生" 揭露舞台幕後人員酸甜苦辣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8/26 下午 08:52:00 / 文化藝術

 刺點創作工坊推出原創中文音樂劇系列第4號作品《幕後傳奇─苦魯人生》,讓觀眾一窺幕後工作人員的酸甜苦辣,28日起至30日在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演出。

刺點創作工坊推出原創中文音樂劇系列第4號作品《幕後傳奇─苦魯人生》。(歸鴻亭攝影)
 以輕鬆幽默的喜劇型式呈現劇場黑衣人的酸甜苦辣,舞台翻轉的巧妙設計讓觀眾可從幕後角度一窺舞台暗中所發生的精彩事,演出當中演員卻陷入空前危機,總是被要求「不能被看見」的幕後黑衣人該如何完美救援,使演出順利落幕,《幕後傳奇─苦魯人生》導演高天恒表示,劇場如戰場,身為幕後工作者更是首當其衝,被各種劇場中的突發事件所圍繞,經常被卡在導演、演員們以及設計老師之間,常常處於左右為難的狀態,希望能透過輕鬆逗趣的方式,讓觀眾了解這些幕後工作者的故事。

《幕後傳奇─苦魯人生》希望能透過輕鬆逗趣的方式,讓觀眾了解這些幕後工作者的酸甜苦辣。(歸鴻亭攝影)
 高天恒大學時就讀北藝大戲劇系,後來念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是果陀劇場導演梁志民的學生,從小在教會家庭長大,也喜歡音樂,他說,目前台灣並沒有太多人投入音樂劇的製作,自己從小玩音樂,又學戲劇,正好有條件可以試試看。於是研究所畢業之後,與同窗好友張宋耀在2011年創立了刺點創作工坊,向中文原創音樂劇進軍。

《幕後傳奇─苦魯人生》結合了音樂劇與魔術手法向觀眾介紹幕後工作者。(歸鴻亭攝影)
 刺點創作工坊製作人張宋耀則指出,《幕後傳奇─苦魯人生》結合了音樂劇與魔術手法向觀眾介紹一群在劇場總是默默付出卻往往被忽略的幕後工作者,而在華麗的演出背後,有著無數幕後人員的努力,這些常被觀眾忽略的幕後工作者會有怎樣的心情與想法。刺點創作工坊以此為題材,創作了一部以小人物心情寫照為出發的音樂劇,試圖嘗試用譏諷荒謬喜劇手法,為藝文產業基層人物表達不滿。

《幕後傳奇─苦魯人生》《幕後傳奇─苦魯人生》演員合照。(歸鴻亭攝影)
 《幕後傳奇─苦魯人生》首演於2014年,在牯嶺街小劇場連續演出5場,今年於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加演,張宋耀說,這部作品可以讓不了解劇場的觀眾對劇場有初步的了解,同時也讓了解劇場的觀眾有所共鳴會心一笑。

 刺點創作工坊成立於2011年,致力於發展原創中文音樂劇,至今已推出4部原創中文音樂劇,2014年以戲劇作品《怪物》進入國際烏鎮戲劇節青年競賽前三強,其中演員張稜更獲得最佳表現獎,張稜亦參與此次的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8/26 下午 08:52:00
關鍵字:刺點,音樂劇,苦魯人生,幕後工作,高天恒,張宋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