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美力畫台灣"展覽 台灣3D行動電影車開進偏鄉


新網記者葛曉臻台北特稿
2015/9/4 下午 06:11:07 / 演藝動態

 「美力畫台灣」多媒體展覽,即日起至19日在臺北華山展出,讓各界看到孩子眼中的台灣。

導演曲全立創辦的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車,他說,過程雖然困難,但卻發現從孩子身上,自己獲得更多感動。(歸鴻亭攝影)
 由導演曲全立創辦的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車,從2014年起開始駛入各地,至今1年半多已經開進540所偏鄉學校,為學生播放電影,並將孩子們觀賞電影後的創作,舉辦「美力畫台灣」展覽;曲全立表示,2013年在好萊塢獲得世界3D電影大獎,讓他決定打造電影行動車,請偏鄉孩子看電影,這一路的過程雖然困難,但卻發現從孩子身上,自己獲得更多感動。

 他指出,致力讓全台灣1,000多所偏遠學校孩子可以欣賞台灣的美,也可以接收更多資源與文化的刺激,民眾也可以體驗科技與文創結合的趣味;曲全立說,今年還有400多所等著欣賞,200人以下的學校都可申請,育幼院、老人院等也受理,歡迎為孩子們安排電影饗宴。

「美力畫台灣」展場中並以透明顯示器展示圓夢計畫,鼓勵民眾為關懷偏鄉盡一份心力。(歸鴻亭攝影)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表示,他是小小園丁,為這個美麗心念澆水,將美力台灣的種子,散播到台灣偏鄉,耕耘後長成一片樹林。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張崇仁局長則以「紮根」的概念比喻美力台灣。教育部資科司司長李蔡彥說,偏鄉孩子缺乏文化刺激與未來想像,透過一部3D電影能獲得滿足,教育部明年會繼續支持這個活動。

「美力畫台灣」多媒體展覽讓各界看到孩子眼中的台灣。(歸鴻亭攝影)
 立法委員陳學聖也以「台灣多點傻瓜,台灣越美麗」作為企盼。朱延平導演勉勵台灣有更多優質的3D電影。李行導演回憶過去率隊到大陸參加青年電影論壇時,曲導帶著台灣第一部數位3D電影《小丑魚》的經驗,說起曲導雖然身體不好,但卻有更堅強的心念為電影界努力。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認同將美力台灣的種子,散播到台灣偏鄉。(歸鴻亭攝影)
 李濤則認為,曲全立為了美力台灣把房子給賣了,這種近乎瘋狂的事,是個實實在在的「傻瓜」,但因為他的傻才有今天500多所偏鄉孩子可以欣賞到精彩的3D電影。他表示,好奇這個傻瓜為何如此瘋狂,於是特別親自隨行,親自看到參與的孩子,伸出雙手試圖碰觸海洋世界,並展露出天真單純的笑容,就是這樣的正能量,發現這個活動的美,現在他相信像這樣的傻瓜越多,台灣越美。

 展場中並以透明顯示器展示圓夢計畫,鼓勵民眾為關懷偏鄉盡一份心力,協助完成孩子們的小小願望,並應用了最近很夯的悠遊卡,推動全台首例小額「嗶嗶捐款」。美力台灣執行長胡幼鳳呼籲,有心為偏鄉學童圓夢的人並可掃描QR Code,決定要贊助金錢或時間,也期盼更多熱、熱情的民眾多加參與,一起把這份善心與正面能量延續下去,幫助更多偏鄉孩子可以欣賞到美力台灣。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葛曉臻 日期:2015/9/4 下午 06:11:07
關鍵字:美力,3D,行動電影車,曲全立,張善政,李濤,胡幼鳳,李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葛曉臻報導
葛曉臻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從綠光"押解"宣傳分析文化媒體生存危機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5:17:03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