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薈獎今頒獎 文學與圖畫書類身心障礙朋友作品吸睛


新網記者鄒孟芸台北特稿
2015/9/5 下午 07:53:52 / 勵志人生

 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主辦的「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文薈獎」,今年邁入第14屆,旨在鼓勵國身心障礙朋友能夠過不同形式的創作,以繪畫或文字深刻的表達出對於夢想的追求,進一步提升自身力量也鼓舞、傳遞給更多身心障礙的朋友,在生命中的每個時刻裡凝聚希望,相信實踐夢想的可能。

文薈獎圖畫書類前3名得主領獎後合影。(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次長許秋煌表示,「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花火,透過文字與圖畫的呈現使生命的熱力不斷傳遞」,今年以「如果我能…」為徵件主題,募集了近千件的作品參賽,希望藉由寫下或畫下充滿無限想像的色彩,發揮創造力與生命經歷分享,達到蕙聚希望,夢想無限的理念。第14屆文薈獎更是邀請了國內文學類與繪畫類重要人物參與評選,在眾多稿件內挑選出高水準及具有未來發展性的創作作品,給予得獎者肯定與鼓勵。

文薈獎文學類前3名得主領獎後合影。(歸鴻亭攝影)
 歷年來文薈獎活動的舉辦與推廣,讓許許多多的故事與感受化為文字及圖片展出,使大眾震撼於他們才華洋溢的出色表現。但在得獎的名單中,不難發現,身心障礙者的小小心願,例如:「如果我能…騎著單車」、「如果我能…開口說話」、「如果我能…變成新娘子」,在日常生活中再簡單不過的事情,竟成了他們的奢望。藉由文薈獎的平臺,也有不少身心障礙者,期許自己以積極樂觀的精神,帶給人們豐沛的生命能量,如:「如果我能…成為療癒畫家」、「如果我能…成為助人傳愛畫家」、「如果我能…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老師」,以字裡行間的力量撼動心靈、利用圖畫渲染的視覺衝擊撫慰人心。

身心障礙的創作歌手王俊傑演唱時所有觀眾靜心聆賞。(歸鴻亭攝影)
 同為身心障礙者的創作歌手王俊傑是台灣第一位視障編曲者兼製作人,從小就全盲的他,從未用眼睛看過這個世界的樣子,對於音樂有著執著與熱誠的他,總是用一台電子琴與真摯的歌聲唱出他的創作。王俊傑分享,很感謝上天讓我的眼睛看不見,因為祂讓我用另一種角度認識這個世界,所以我能夠創作,但不是所有身心障礙者都如此的正向,因此希望社會大眾可以給予身心障礙者更多更多的關懷與肯定,即使他們看不見聽不見,仍然可以用心感受到這個社會美好的面向。

 第14屆文薈獎文學類、圖畫書類得獎作品將在北、中、南部巡迴展覽,9月24起在台北市長官邸和式講堂作首波展出,邀請到作家劉克襄在9月26日為參展民眾導覽,中部於10月8日起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南部於10月23日起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展出,歡迎全國民眾一同欣賞身心障礙朋友的藝文創作,看見他們對生命的堅持與光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勵志人生
專題:鄒孟芸 日期:2015/9/5 下午 07:53:52
關鍵字:文薈獎,許秋煌,療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鄒孟芸報導
鄒孟芸報導列表
土城國中"童.家"合科教學 創造校園新風範
文教活動 2015/10/8 下午 06:31:33
台語苦情天后蔡秋鳳 攜"一寸心"專輯回歸
演藝動態 2015/10/8 下午 04:46:03
3名"聖經級"修復DNA大師 共享諾貝爾化學獎
卓越菁英 2015/10/7 下午 08:01: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