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5新北果雕技能競賽國際交流 果雕家齊聚宣傳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5/8/20 下午 09:00:53 / 文化藝術

 新北市勞工局今日下午舉辦「第4屆新北市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記者會,現場並展示高達150公分的玫瑰果雕,呈現出不同於以往的情人節氛圍,並由國內外果雕家及新北市勞工局長謝政達一同完成啟動儀式,宣示活動正式開始,神形雕手們將於22日在三重區綜合體育館開戰。

主辦單位展示高達150公分的玫瑰果雕,並由國內外果雕大師及新北市勞工局長謝政達一同完成啟動儀式。(林富貴攝影)
 來自印度的果雕家Elan chezhian以口代手,三兩下就雕刻出活靈活現的情人節果雕作品。同場來自義大利的Daniel Barresi、日本的片山美耶與國內果雕家賴龍柱、柯明宗及貴賓李阿桃女士,也各自展現巧妙刀工及創意點子,雕刻出各自特色的「情人節禮物」,傳達情意給另一半。值得一提的是,李阿桃多年前遭遇摯愛男友過世,恰好開始學習果雕,每當靜心專注於五彩繽紛的果雕世界,就彷彿暫時忘了傷痛,創作果雕也同時重塑自己的心情,是果雕陪伴她走出那段低潮。

 謝政達說,近年來因為觀光旅遊人數的大幅上升,台灣餐飲業也面臨激烈競爭,只有不斷提升專業技能,並融入創新創意元素,才能脫穎而出獲得青睞,而這也是新北市勞工局持續辦理果雕技能競賽的目的。同時也希望將果雕競賽推向國際化,積極培養市民國際觀,透過選手間的切磋以及國內外大師的交流等,開拓選手與一般市民眼界、提高視野高度。今年總計參賽選手有114組選手,不同於往年的部份是靜態賽今年採不分組競賽,希望鼓勵學生選手能勇於挑戰自我,跟經驗較豐富的社會組選手們一起競爭,激發出學子們驚人的潛力。

大小朋友果雕DIY,展示剛完成的作品。(林富貴攝影)
 主辦單位指出,活動當天除競賽外,更有民眾期待的果雕家與飯店業等作品展示,展區特別規劃了中元節應景的「妖魔鬼怪區」,還有充滿童趣的「創意卡通區」、豐富多元的「東方民俗區」等。另有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果雕DIY區,將由知名飯店主廚帶領民眾們進入果雕的創意的世界,看看平時常見的蔬果經過果雕家的果雕魔法,可以變化出哪些令人意想不到的花樣。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場精彩的視覺嚮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5/8/20 下午 09:00:53
關鍵字:果雕,情人節,謝政達,中元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