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中華文物藝術拍賣協會成立 爭取降低稅賦建市場規則


新網記者許禕庭台北特稿
2015/9/11 下午 07:09:36 / 文化藝術

 有鑑於台灣文物藝術拍賣熱絡,由宇珍、金仕發、帝圖、富博斯、正德、門德揚、富德、德謙文化等台灣拍賣公司及畫廊負責人,發起成立中華文物藝術拍賣協會,去年12月31日通過內政部審查正式成立,今日舉辦慶祝酒會。

文化部長洪孟啟說明政策上將推動文物藝術拍賣合理稅制及鼓勵制度化的發展付諸實現。(歸鴻亭攝影)
 首屆理事長、宇珍國際藝術董事長郭亨政表示,雖然台灣拍賣環境險峻,但近年卻如雨後春筍紛紛成立,目前超過20家,為替台灣藝術拍賣產業建立良性的拍賣平台及公平的拍賣制度所成立的協會,希望就藝術拍賣產業發展,規範出一套良性的市場規則。

 郭亨政說,藝術品產業在台灣扮演舉足輕重角色,但拍賣優勢無法與國外相比寄,首要問題出在稅制,香港文物藝術稅只課0.5%,大陸則是3%,台灣課了6%之後,還要併入個人所得稅,種種稅賦政策造成藏家、資金、藝術品等資源流失。

 他指出,希望能藉由協會的成立,在台灣拍賣公司間有更多凝聚力,對外則是建立更有信譽的平台,激勵台灣藏家深根於台灣買賣,使台北成為世界藝術中心;尤其如何群聚同業,共同舉辦藝術活動,形成市集效應,仍有賴大家一起努力。再者,諸如簡化大陸藏家來台簽證手續及古董文物通關作業,均是協會未來會付出努力的課題。

中華文物藝術拍賣協會首屆理事長郭亨政希望就藝術拍賣產業發展,規範出一套良性的市場規則。(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由於過去對藝術品鑒定、稅制和法律機制等問題,台灣拍賣業一直未得到顯著發展使得很多國際拍賣公司紛紛從台灣外移到香港,這樣的機制對於文創事業損失相當大,因此文化部也提出願意配合協會在政策上的推動並找出合理的途徑,將協會提出的合理稅制及制度化的發展付諸實現。

 他也指出,舉行國際性拍賣活動非單一活動,希望能與周邊文化展覽、演出、博物館以及文化旅遊、美食相互結合發展,並且希望能借助於拍賣協會在國際上的影響力將文化工作推動出去。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許禕庭 日期:2015/9/11 下午 07:09:36
關鍵字:文物藝術,拍賣,郭亨政,古董,洪孟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許禕庭報導
許禕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