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東方不敗張清芳睽違5年開唱 捐千萬唱酬做公益


新網記者鄒孟芸台北特稿
2015/9/14 下午 06:19:20 / 文化藝術

 「音樂」對人而言,是相當重要的禮物,有了音樂,可以喜怒哀樂,可以抒發情感,同時音樂還可以療癒心靈。1985年,張清芳,一位實力派女歌手誕生於「第一屆《大學城》歌謠創作比賽」,以學生歌手身分走紅登峰,不靠緋聞炒作知名度,被媒體歸類於「實力派唱將」,迄今發行過30張個人專輯,撫慰了不少聽眾受傷的心。

暌違5年站上台北小巨蛋的張清芳說,唱歌對她來說是老天給的天賦,當歌手一切有人打理,那是最輕鬆的事,凡事都得活在當下,千萬別一等再等錯過了精彩人生。(鄒孟芸攝影)
 張清芳在1990年至1999年期間,7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和方言女演唱人等獎項,至2004年止,在國內外共開過數十場個人大型售票演唱會與出版超過30張專輯,其中包含數張台語老歌及民歌老歌專輯,是華語樂壇少見一直擁有固定發行量跟高銷售量的歌手之一,累積銷售量早在1998年由《TVBS週刊》調查,僅臺灣一地已突破1千3百多萬張,兩座金曲獎與一座金鼎獎「三金歌后」的加持,可說在華語樂壇聲勢銳不可當、人氣如日中天,因此有「東方不敗」稱謂。

近年來一直將生活重心放在家庭的張清芳,在正逢出道30周年之時,捐出千萬唱酬做公益,舉辦「芳華盛宴─致最美好的時光」演唱會。(鄒孟芸攝影)
 近年來一直將生活重心放在家庭的張清芳,自從5年前的「你喜歡我的歌嗎」演唱會造成秒殺後,要她開唱的勸進聲不斷,但礙於老公宋學仁擔心她身體太累始終沒點頭,直到今年正逢張清芳出道30周年,在格外具有意義的機會下,張清芳捐出千萬唱酬做公益,終於換得老公點頭答應,讓最受歌迷期待回歸的她有機會再度站上舞台,把出道30年來無數的經典作品,一一呈現給大家。她也坦言,在人生的過程就是不斷地獲得,只怕變數太多,因此把握當下,十分珍惜回到歌手的身分,所以相信今年的演出,會有更多的情感。

 記者會上,張清芳揭開演唱會主視覺海報,一席亮紅、綴滿玫瑰鮮花的禮服,如同潑墨山水般的意境,連95歲的公公都親自提筆寫下「芳華盛宴」4個字。

 暌違5年站上台北小巨蛋的張清芳表示,唱歌對她來說是老天給的天賦,當歌手一切有人打理,那是最輕鬆的事,凡事都得活在當下,千萬別一等再等錯過了精彩人生。這場名為「芳華盛宴─致最美好的時光」演唱會確定在12月26、27開唱,門票也將於9月19日於拓元售票系統開賣,期待能回到90年代與「東方不敗─張清芳」一同回味數十首膾炙人口的歌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鄒孟芸 日期:2015/9/14 下午 06:19:20
關鍵字:封麥,實力派唱將,公益,音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鄒孟芸報導
鄒孟芸報導列表
土城國中"童.家"合科教學 創造校園新風範
文教活動 2015/10/8 下午 06:31:33
台語苦情天后蔡秋鳳 攜"一寸心"專輯回歸
演藝動態 2015/10/8 下午 04:46:03
3名"聖經級"修復DNA大師 共享諾貝爾化學獎
卓越菁英 2015/10/7 下午 08:01: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