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黃好吟同時彈奏6台古箏 洪千惠"瑤池金母"世界首演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9/15 下午 09:32:02 / 文化藝術

 古箏演奏家黃好吟同時在舞台上彈奏6台古箏,並融入太極拳、八卦掌、八極拳,掌控共有136根絃,9月25日起將巡演北中南三地。

古箏演奏家黃好吟將巡演北中南三地。(歸鴻亭攝影)
 曾任教現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的國立藝術學院音樂學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的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中國音樂學系及國樂科,現任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專任教授的黃好吟表示,6台古箏同台演出是6年前的夢想,這次世界首演的壓軸曲目《瑤池金母》,同時有6台古箏在舞台上,展現王母娘娘伏妖降魔、救世渡眾的故事,是特別邀請朱宗慶打擊樂團駐團作曲家洪千惠創作,要同時掌握樂曲的連貫、調性,演奏時還同時融入踏步、跳躍和喝聲,下了不少功夫。

黃好吟同時彈奏6台古箏,演奏洪千惠創作的《瑤池金母》。(歸鴻亭攝影)
 這次演出也將看到難得一見的「反彈古箏」及「弓軋古箏」,多首由黃好吟創作的新作品,並與中、西樂器結合,包括鋼琴和新疆薩巴依等打擊樂器,並特別邀請林東河擔任主持,鋼琴家林瑞萍(台中、台南、高雄)及陳昭惠(台北、苗栗),打擊賴貞妏及李仁皓合作演出。演出曲目包括馬水龍作品箏獨奏《尋》,黃好吟作品箏獨奏《飛天舞》、《台北光影》;黃好吟作曲、朱曉谷配器的箏與鋼琴、打擊《煙霄引》,箏與鋼琴《伊那亞》;以及世界首演洪千惠作品136絃,箏獨奏《瑤池金母》。

 這一系列音樂會9月25日苗北藝文中心、10月3日台中市中興堂、8日高雄市至德堂、27日台北國家音樂廳、28日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巡演。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9/15 下午 09:32:02
關鍵字:黃好吟,古箏,洪千惠,瑤池金母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