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請助我長大"兒童生活照顧基金募集力量助等家孩童


新網記者許禕庭台北特稿
2015/9/16 下午 05:36:52 / 公益慈善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姊妹兄弟很和氣,父母都慈祥。」這首耳熟能詳的兒歌象徵著一個「完整家庭」帶來的幸福感,然而在社會一角卻有許多無法擁有完整家庭的孩子期盼著、尋找著回家的路,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第13年發起「助我長大幫我找家-出養兒童生活照顧基金募集行動」,為這些「不完整」的出養兒童找到屬於自己的家。

「請助我長大」兒童生活照顧基金募集,幫助這些「不完整」的出養兒童找到屬於自己的家。(歸鴻亭攝影)
 沒有孩子應該被放棄,每個孩子都該得到溫暖和幸福。從2010年至2014年,5年來兒盟電話及網路總計接到2,925筆出養諮詢,平均每年近600筆。以2014年兒盟的出養諮詢案件來看,出養原因為經濟無法負擔(79.5%)、家人無法提供助力(68.8%)、未婚生子(52.9%),父母選擇將孩子出養,常常基於各種生活與現實的考量不得不做的決定,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不論是遺棄的孩子 ,或是生父母忍痛出養的孩子,他們都有一段異於同齡孩子的心路歷程,在漫長等家的過程中,有賴社會大眾的幫助。

兒福聯盟愛心大使宥勝簽下助養證書,願意助養婷婷,讓婷婷在等家期間得到完善的照顧。(歸鴻亭攝影)
 陳麗如指出,出養孩童在等家這段期間兒盟採24小時「家庭式」安置的照顧模式,為孩子找尋合適的褓母家庭,進行褓母安置,也提供孩子醫療與生活上的照顧,擁有6年寄養褓姆經驗的嘉琪媽媽分享「當初看到兒盟在招募寄養家庭,得到先生孩子的支持後就報名了,一晃眼也帶過5個孩子,看到自己曾助養的孩子們找到屬於自己的家有不捨,也有喜悅」。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第13年發起「助我長大幫我找家-出養兒童生活照顧基金募集行動」。(歸鴻亭攝影)
 二度擔任愛心大使的新科爸爸宥勝介紹兒福聯盟改編真人真事為出養兒童的故事拍成公益微電影《一起回家》,皓昀是一位出養兒童,在寄養家庭裡與其他孩子的互動顯然個性膽怯、無法融入,在陽台邊跳望其他孩子一個一個被父母帶回家,眼神中透露著期盼,一句「阿姨,我很乖,可以帶我回家嗎?」看到這段有多少人不熱淚盈眶,兒福聯盟愛心大使宥勝也提到「自己當爸爸後對於跟孩子的交流中,可以看出他們需要的是陪伴、關愛,也呼籲大家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給予資助,讓專業的團隊來為出養孩童找到家」也在記者會上簽下助養證書,表示願意助養婷婷,讓婷婷在等家期間得到完善的照顧。

 「請助我長大」兒童生活照顧基金募集愛心3行動,幫寶寶找家,行動1:加入助養人,每個月600元,定期捐助無家兒,行動2:企業員工團購捐,一人100元,集體認購寶寶奶粉、尿布錢,捐款專線(02)2550-5959轉1,行動3:帶「愛寶寶暖手枕」回家,暖手也暖寶寶的心,暖心價199元,10月1日起在遠傳各大門市義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許禕庭 日期:2015/9/16 下午 05:36:52
關鍵字:兒福聯盟,陳麗如,出養兒童,微電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許禕庭報導
許禕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