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料理前進倫敦設計節 5道菜色開啟味蕾之旅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9/16 下午 06:58:46 / 經史子集

 為宣傳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今年倫敦設計節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特別邀請旅英設計師曾熙凱擔任「台北館」(EATAIPEI)策展人,首度嘗試用食物設計與分子料理設計出象徵台北的5道菜色,營造劇場情境讓參觀民眾開啟台北的味蕾之旅。

今年倫敦設計節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以5道菜色,營造劇場情境讓參觀民眾開啟台北的味蕾之旅。(歸鴻亭攝影)
 曾熙凱表示,把台北這樣比較大型的議題切成5個小題目,分別是台北的歷史、台北的地景、台北人的個性、台北的生活型態以及台北的未來,分別透過這5道菜色,感受到台北的氛圍。

 第1道菜「往日情懷」,透過不同方式烹煮的米食介紹台北歷史;第2道菜「愛戀山海城」的外觀,呈現台北群山環繞又可看海的地景;淋上特殊風味甜醬的第3道菜「綺麗台北人」,代表台北人的獨特風格。

 展前記者會上特地端出第4道菜「台北之歌」,在茶中加入檸檬、珍珠、跳跳糖等調製出的飲品,點出台北人愛飲食和唱歌的生活樂趣;第5道菜「甜美明日」開放看展民眾自行選料來做冰品,象徵台北市民的選擇打造出台北的未來。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中)期待透過這次EATAIPEI「台北館」的呈現,用全新的概念向世界介紹台北。(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表示,台北市以美食聞名,但不是只有小吃和夜市的形象,期待透過這次EATAIPEI「台北館」的呈現,用全新的概念向世界介紹台北,傳達台北的歷史、地景、人文、生活與未來樣貌,吸引國際人士目光。

 EATAIPEI「台北館」的空間設計將以台北周邊山脈群為靈感,利用高透明性的可塑性金屬網打造出半透明、可從多個方向進入的建築主體,營造不同層次的視覺觀感。館內也將精選25樣台北的物件、還有導演謝宇恩拍攝的台北設計形象影片。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9/16 下午 06:58:46
關鍵字:倫敦設計節,世界設計之都,倪重華,曾熙凱,謝宇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