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青年團10歲慶 江靖波:首次大團圓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9/17 下午 07:36:01 / 文化藝術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江靖波,一位活脫的浪漫個性,創團17年始終執著於音樂的美好,10年前再創樂興之時管絃樂團青年團,為台灣培育出無數發光發熱中的音樂人。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江靖波,一位絕對浪漫的音樂人。(歸鴻亭攝影)
 這次,樂興之時管絃樂團青年團將在23日於東吳大學松怡廳舉辦創團10周年音樂會,演出史上最宏偉的交響曲之一的馬勒《第3號交響曲》,江靖波表示,這次音樂會的重點不在馬勒,而是青年團創團10年來的第一次大團圓。

 江靖波說,青年團培育出許多音樂人才,歷年來除了在各個角落發揮演奏、教學的動人影響力的自由音樂人,NSO中有12位、TSO有5位、ESO有15位、NTSO有2位、KSO有5位現任團員出自樂興青年團;另有多位則已在包括德國樂團在內的國外樂團任職。

女中音翁若珮演唱馬勒《第3號交響曲》第4樂章部份。(歸鴻亭攝影)
 他指出,「樂興之時青年團是一艘方舟,在大洪水中,它乘載著學習音樂物種中,值得留下來的樣本,這場音樂會就像是一位農夫與十年樹木的故事。」這場演出還是會以現在的團員為主,但也會有很多在職的音樂人回來,也特別邀請原樂興之時女聲合唱團的非非藝術團隊與台北私立復興小學合唱團共同演出。另外,馬勒《第3號交響曲》除使用大編制管弦樂,第4與5樂章有女中音部份,則邀請翁若珮擔綱。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青年團10歲慶,團員回來大團圓。(歸鴻亭攝影)
 樂興之時執行長唐明瑋說明,這場音樂會特別之處在票價分為一般200元與1,000元的贊助票,但都一樣是自由入座,希望藉此瞭解會有多少願意贊助的聽眾。

 唐明瑋說,慘澹經營樂興之時青年團10年,而且不向團員收費,真的很辛苦,希望繼續秉持這樣的努力繼續在音樂裡灑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9/17 下午 07:36:01
關鍵字:樂興之時,江靖波,馬勒,翁若珮,唐明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