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女性心腹大患救星 子宮肌瘤口服藥物新突破


新網記者許禕庭台北特稿
2015/9/18 下午 07:36:53 / 醫療保健

 子宮肌瘤已成為現代常見婦女病之一,隨著年紀增長,女性長肌瘤的情況更普遍,為解決3分之1病人有出血困擾,子宮肌瘤治療新突破,新一代口服藥物(Ulipristal acetate)在台灣上市,根據2012年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PEARL》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新藥物能在7天內快速控制出血、改善貧血、降低疼痛、安全性高並有效縮小肌瘤體積全面提升患者生活品質。

台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理事長葉光芃說明子宮肌瘤多半是良性腫瘤,一般無明顯症狀,常在健康檢查或懷孕前檢查才診斷出來,子宮肌瘤發生可能是體質、環境因素影響,造成體內荷爾蒙分泌異常。(許禕庭攝影)
 根據統計,30歲以上婦女子宮肌瘤發生率為20%,40至50歲女性發生率更高達50%至80%,台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理事長葉光芃說明,子宮肌瘤多半是良性腫瘤,一般無明顯症狀,常在健康檢查或懷孕前檢查才診斷出來,子宮肌瘤發生可能是體質、環境因素影響,造成體內荷爾蒙分泌異常。

 葉光芃提到哈佛大學於去年發表的最新研究,探討地區的空氣汙染對女性肌瘤的發生率是否有影響,抽樣83萬名25至42歲女性,從1989年到2007年的研究報告,報告顯示長期暴露於PM2.5的女性,兩年內罹患子宮肌瘤機率將較接觸較少者增加8%,4年內罹患機率將增至10%,建議女性要避免子宮肌瘤,應避免前往空氣汙染嚴重地區。

根據2012年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PEARL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新藥物能在7天內快速控制出血、改善貧血、降低疼痛、安全性高並有效縮小肌瘤體積全面提升患者生活品質。(許禕庭攝影)
 目前子宮肌瘤治療主要為非侵入性藥物治療及外科手術治療兩大選擇,早期藥物治療只能短期抑制症狀發生,也有許多副作用,外科手術治療也伴隨高風險,台北榮民總醫院婦女醫學部醫師趙湘台指出,新一代子宮肌瘤口服藥物,做為手術前治療之用,透過藥物作用機轉,能抑制子宮肌瘤血管生長與細胞新生,縮小肌瘤體機使手術更加順利,在療程結束後,可持續抑制肌瘤生長至少到停藥後6個月,與早期性腺激素釋放素促進劑相比,較少發生熱潮紅、盜汗等副作用。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許禕庭 日期:2015/9/18 下午 07:36:53
關鍵字:子宮肌瘤,葉光芃,荷爾蒙,哈佛大學,趙湘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許禕庭報導
許禕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