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ㄒㄧㄝˋㄒㄧㄝˋ年"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推公益年曆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9/20 下午 06:54:50 / 公益慈善

 顱顏患者常因外貌的缺陷遭到來自外界異樣的眼光,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今日推出2016公益年曆,請12位顱顏患者以本身故事作為圖畫創作靈感。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表示,為了減低顱顏孩子在校被嘲笑,校園宣導教育從幼兒園擴大到小學。(歸鴻亭攝影)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表示,為了降低顱顏孩童被嘲笑的狀況,校園宣導教育已從幼兒園擴大到小學,希望顱顏患者能被看待成一般人,同樣有追求夢想的權利。

 2016年公益年曆主題為「ㄒㄧㄝˋㄒㄧㄝˋ年」,邀請所有顱顏患者用圖畫道出感謝,以文字寫出感恩。王金英說,12位年曆入圍得獎人中,年紀較大的孩子,在學校普遍都被人嘲笑過,甚至因而產生自卑感,但也導致他們比一般年紀相仿的孩子,來得成熟堅強許多,他們的內心世界,轉換成畫作年歷,除了表達內心世界,也要傳遞給所有健康的人,珍惜當下的幸福。

2016年公益年曆主題為「ㄒㄧㄝˋㄒㄧㄝˋ年」,邀請所有顱顏患者用圖畫道出感謝。(歸鴻亭攝影)
 鄭承漢原本個性開朗,直到升上國中,班上同學用異樣眼光看他一大一小的耳朵,才注意到自己與別人不一樣,造成他不再微笑,與人保持距離,個性變得內向又自卑,並開始留長髮遮住小耳朵,也因為左耳聽不到,同學與他說話時只能看見同學嘴巴在動,卻聽不見聲音,後來因受不了痛苦休學,開刀重建一隻耳朵,也重建信心。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推出的2016公益年曆,請12位顱顏患者以本身故事作為圖畫創作靈感。(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第2次參加公益年曆徵圖的焦安慈則認為,雖然是唇顎裂孩子,但沒有怨天尤人,反而想要感謝生命中所有人,「包括幫助我的、鼓勵我的、甚至嘲笑我的人,因為有他們,才能成就現在的我。」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103年度,共服務1千7百多位顱顏個案,人數多達4千多人,像是唇裂、額裂、小耳症等都是他們的服務對象,顱顏兒發揮創意畫畫,不僅是展現藝術天分,畫作當中能感受到他們的內心世界。2016年「ㄒㄧㄝˋㄒㄧㄝˋ年」公益年曆9月21日起陸續可於以下平台購買,每本169元,另可加價50元購買「用愛彌補」系列兒童繪本乙套,原價140元,扣除印製成本後盈餘將全數運用於顱顏患者各項服務與「安心上學」助學補助。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9/20 下午 06:54:50
關鍵字:羅慧夫,顱顏,年曆,王金英,唇裂,額裂,小耳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