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金馬52在台北" 蔡明亮攜手暗黑阿凡達呈現CF


新網記者鄒孟芸台北特稿
2015/9/21 下午 06:49:16 / 電影世界

 金馬獎創始於1962年,是台北金馬影展的華人電影競賽單元暨全球第一個華語電影獎項,旨在獎勵電影創作與發展,為華人電影工作者的重要獎項之一。金馬獎不僅是華人電影業界年度最受矚目的電影盛會之一,也是臺灣最具代表性的電影獎,同金鐘獎和金曲獎並稱為臺灣娛樂類獎項「三金」,也與1980年代開辦的中國電影金雞獎和香港電影金像獎列為華語電影界三大獎。

「金馬52在台北」由兩屆最佳導演蔡明亮及金馬影帝李康生聯手打造的形象廣告,共有3個版本。(鄒孟芸攝影)
 金馬影展今日首度曝光,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倪重華特別出席,熱情宣告「金馬52在台北」。由兩屆最佳導演蔡明亮及金馬影帝李康生聯手打造的形象廣告,共有3個版本,透過藝術家高俊宏的碳筆媒材,在主角李康生的臉部與全身作畫,展現強烈視覺意象。李康生說,這次使用碳筆將臉部及全身塗黑,有暗黑阿凡達的感覺,拍了那麼多年的戲,用碳粉畫的作品相較化妝品的效果更為凸顯,希望可以利用此種表現方式與場景達到完美的融合,充分表現「消失」的概念。

李康生說,這次使用碳筆將臉部及全身塗黑,有暗黑阿凡達的感覺,希望可以利用此種表現方式與場景達到完美的融合,充分表現「消失」的概念。(鄒孟芸攝影)
 在受到拍攝金馬獎CF邀約時,蔡明亮說,得知只能利用短短的30秒鐘呈現出想傳達的意境,實在令他頭痛,但就像畫畫、寫詩一樣,隨意一點,才能讓我的電影有更多的思考。高俊宏也分享,雖短短30秒鐘卻反覆討論了無數次,希望將人與景結合,並且傳達消失靈魂的概念,讓有點頹圮的環境卻富有相當豐沛的生命力。

蔡明亮透露,希望打破目前既有的電影框架和思考,正計畫與李康生及高俊宏拍攝造型性的電影,開拓電影另一種可能性。(鄒孟芸攝影)
 蔡明亮透露,希望打破目前既有的電影框架和思考,正計畫與李康生及高俊宏拍攝造型性的電影,開拓電影另一種可能性,而金馬形象廣告就是一個開始。蔡明亮說,雖說想做造型性的電影,事實上自己也不太了解,但造型就是要慢慢去捏它的,不是評量市場、觀眾的反應,它就是一個觀看的電影創作概念,從金馬CF開始準備起步。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影世界
專題:鄒孟芸 日期:2015/9/21 下午 06:49:16
關鍵字:李康生,蔡明亮,金馬獎,形象廣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鄒孟芸報導
鄒孟芸報導列表
土城國中"童.家"合科教學 創造校園新風範
文教活動 2015/10/8 下午 06:31:33
台語苦情天后蔡秋鳳 攜"一寸心"專輯回歸
演藝動態 2015/10/8 下午 04:46:03
3名"聖經級"修復DNA大師 共享諾貝爾化學獎
卓越菁英 2015/10/7 下午 08:01: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