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奧地利國寶"維也納合唱團" 將抵台巡演南北5處


新網記者鄒孟芸台北特稿
2015/9/22 下午 08:29:30 / 文化藝術

 享譽全球的奧地利國寶維也納合唱團將再度來台巡演,靠著勇於創新的精神,傳唱500餘年後依舊屹立不搖,此次抵台表演曲目支支動聽,是一場非常適合闔家觀賞的天籟美聲饗宴。

傳大藝術總經周敦仁表示,維也納合唱團這次來台也將為樂迷們獻上不同以往的風格,演唱「閩南語」歌曲,展現維也納合唱團的多元與突破。(鄒孟芸攝影)
 維也納合唱團創立於1498年,是世界上著名的合唱團之一,象徵性的水手服、黃鶯般的歌聲,皆成為樂迷童年回憶中重要的一部分。今年已是來台演出的第11年,傳大藝術總經周敦仁表示,即使維也納合唱團多次來台獻唱,卻憑藉「不斷創作、與時俱進」的特色,讓台灣樂迷們依舊樂此不疲,這次來台也將為樂迷們獻上不同以往的風格,演唱「閩南語」歌曲,再次展現維也納合唱團的多元與突破。

 周敦仁說,維也納合唱團目前約有100名,年齡介於10至14歲之間,由於男童變聲期處於13至15歲,導致汰換率偏高,不過也因此每年來台表演時,團員面孔幾乎不重複的定律,進而讓樂迷仍舊保持著新鮮感、屢屢買單。

 他指出,雖擁有著好嗓音,無論各國籍都能參加徵選,但因為徵選人數十分龐大,且評選標準非常嚴格,因此入選率可說是微乎其微。即便入選之後,也身負著繁複的課程,早上有學科,下午學習音樂須知,晚上時而觀賞歌劇音樂會,時而教授小歌劇,且每位團員必須會一樣以上的樂器,但如此多元的訓練也造就了這群有著天籟般嗓音的小天使。

維也納合唱團在玉山銀行第5年的贊助下,將於10月30日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3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11月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5日在新竹市演藝廳、6日在台中市中山堂演出。(鄒孟芸攝影)
 另外,他們演唱的曲目十分多元,並不侷限於聖歌或古典曲目,曾跨界拍過電影《維也納孤兒》、《野玫瑰》以及迪士尼電影《天使之音》,錄製過日本卡通《哆啦A夢》的片頭曲,也曾翻唱過披頭四、瑪丹娜、席琳狄翁、羅比威廉斯以及ABBA合唱團的暢銷曲。如此勇於創新突破的他們,讓奧地利政府特別把國徽授予維也納合唱團作為團徽,象徵至高無上的榮耀,使曾經沒有團徽的他們,被譽為文化的傳承。

 維也納合唱團在玉山銀行第5年的贊助下,將於10月30日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3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11月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5日在新竹市演藝廳、6日在台中市中山堂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鄒孟芸 日期:2015/9/22 下午 08:29:30
關鍵字:維也納合唱團,玉山,水手服,哆啦A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鄒孟芸報導
鄒孟芸報導列表
土城國中"童.家"合科教學 創造校園新風範
文教活動 2015/10/8 下午 06:31:33
台語苦情天后蔡秋鳳 攜"一寸心"專輯回歸
演藝動態 2015/10/8 下午 04:46:03
3名"聖經級"修復DNA大師 共享諾貝爾化學獎
卓越菁英 2015/10/7 下午 08:01: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