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紙風車鄉村兒童藝術工程4年 再1年走完全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0/12/29 下午 09:52:05 / 青少兒童

 紙風車,這個組織抱持著想為台灣小朋友做些事情的單純動機,台灣孩子們將來都會記住的字眼。

"紙風車幻想曲"裡的冒險騎士唐吉軻德。(歸鴻亭攝影)
 藝術工作者李永豐、吳念真、柯一正等紙風車劇團的經營者,在民國95年發起「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計畫」,今天慶祝4週年,邀請贊助貴賓、發起人和社會志工一同出席分享喜悅。

 紙風車創意顧問吳靜吉一開場就很感性的表示,這個計畫沒有政府補助,透過來自民間22,496個捐助力量,單筆最大500萬,最小金額17元,讓紙風車走過1,460個日子、演出328場次,他請所有參與這次活動的幹部向出席的贊助者行禮,並請大家互相擁抱和握手,讓氣氛一下熱到最高點。

左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右為紙風車創意顧問吳靜吉。(歸鴻亭攝影)
 然後「319計畫」表演的「紙風車幻想曲」的冒險騎士唐吉軻德出場,讓現場展現下鄉演出的精采片段,唐吉軻德追尋理想的傻勁,正是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接著說的,因為這股傻勁才有可能完成這個為小朋友圓夢的不可能任務。

 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特別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表示,2006年12月開始,一路跑了26萬公里,踏遍全台灣283個鄉鎮,共有超過4000名志工及67萬大小朋友參加,因經費和動線規劃,尚有36個鄉鎮未完成,包括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的15個鄉鎮,預計明年9月結束剩下的演出行程,之後就會展開第二階段的下鄉工程,以全新的劇目繼續為台灣小朋友演出。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青少兒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0/12/29 下午 09:52:05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