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小百合辦"鬥力演唱會" 結合戲偶以美聲挑戰江湖味


新網記者許禕庭台北特稿
2015/9/24 下午 06:00:51 / 演藝動態

 小百合周月綺當老闆娘辦演唱會與美聲歌王殷正洋、布袋戲歌后西卿、蔡義德帶著布袋戲古董戲偶史艷文、冷霜子、苦海女神龍、二齒、怪老子等總價值百萬的原創戲偶亮相,小百合笑說2013年辦了布袋戲首部曲演唱會,感謝樂迷大力支持,今年將再度推出「貳部曲」,這場由布袋戲大師黃俊雄親自操刀戲偶與口白演出,讓70年代風靡全台的「雲州大儒俠」重出江湖。

創造台灣傳奇的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將重現經典貳部曲「鬥力演唱會」。(許禕庭攝影)
 創造台灣傳奇的布袋戲《雲州大儒俠》,除了經典重現布袋戲之外,小百合邀請殷正洋、西卿、蔡義德、李翊君等人在舞台上同步演出,小百合說,2013年的「雲州大儒俠首部曲」演唱會,得到觀眾大力支持,今年推出的「貳部曲」將全面升級進化,結合歌手、戲偶的虛擬、實境並進,讓樂迷體驗身歷其境的4D演出。

小百合操弄苦海女神龍戲偶,為「鬥力演唱會」加持。(許禕庭攝影)
 顛覆傳統布袋戲的江湖風格,美聲的融入賦予歌曲新生命,這種流行與戲曲的跨領域結合,小百合表示,讓流行歌曲藝術化,藝術歌曲流行化,這種文創的結合,她稱為「布袋戲歌劇」,能讓樂迷有新鮮感,黃俊雄也振奮期待:「很驚喜能在小百合、殷正洋的演唱中,讓布袋戲的戲偶有了新生命,也顛覆大家對耳熟能詳的金曲,值得大家期待。」

殷正洋的在「鬥力演唱會」將完美詮釋「冷霜子」的孤獨美學,顛覆樂迷的聽覺。(許禕庭攝影)
 這場斥資千萬的演唱會將由黃俊雄親自操刀領軍全民的戲偶史艷文、藏鏡人、苦海女神龍、二齒等,小百合也提到演唱會加入合唱、美聲及民歌元素,如《今山古道》、《俠客》等,揭開序幕表演將會有40至50人合唱演出,而素有布袋戲天后之稱的西卿將以女暴君角色形象演唱,她說,幾十年來都被認定是女暴君,其實她很溫柔的,這次演唱會將演唱《女暴君》、《新滿江紅》、《大傑女》、《愛的腳步聲》等曲,並笑說以前因怕忘詞,遲遲不敢開個唱,出道至今站上舞台演唱仍會緊張萬分。蔡義德則演「三缺浪人」,他笑說因行動不便,從小最愛自己演布袋戲自娛,此次的角色很像現實生活中的自己,演來格外有感。

 小百合則強調,今年「鬥力演唱會」能給樂迷、戲迷新的視聽感受,期望大家能支持。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許禕庭 日期:2015/9/24 下午 06:00:51
關鍵字:小百合,殷正洋,西卿,蔡義德,史艷文,冷霜子,苦海女神龍,二齒,怪老子,雲州大儒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許禕庭報導
許禕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