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40位文創新星提案促成跨界合作 接軌國際創造商機


新網記者許禕庭台北特稿
2015/9/23 下午 08:57:18 / 產業經濟

 文創之星創意加值競賽開辦第3年,文化部今日在華山小客廳舉辦頒獎典禮,公開表揚40名文創新星,並安排媒合交流活動,以促成跨界合作的機會,協助建立商業模式並創造更多商機。

文化部政務次長邱于芸說,今年得獎作品涵蓋工藝設計、藝術文化以及數位匯流等,設計師用創意跟自己的土地做連結,展現台灣在地特色,藉由平台孕育推廣,將台灣創意,接軌國際創造商機。(許禕庭攝影)
 為了協助文創產業發展,文化部從102年建置「iMatch文創咖啡廳媒合平台」,透過競賽的方式集結臺灣優秀的文化創意提案,今年更以「原鄉印象」為主題,以台灣多元文化為基礎,讓創作者體認自己的原鄉文化與內涵,衍生具有商業價值的創意提案,文化部政務次長邱于芸表示,今年得獎作品涵蓋工藝設計、藝術文化以及數位匯流等,設計師用創意跟自己的土地做連結,展現台灣在地特色,藉由平台孕育推廣,將台灣創意,接軌國際創造商機。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而最具有人文特色的秘密總是隱藏在巷弄內,獲得文創事業組第1名的夢田影像股份有限公司《書店裡的影像詩》,捕捉台灣40間巷弄裡充滿詩意的獨立書店,紀錄書店主人的生命態度,藉由攝影機傳承台灣書店的文化力量;去年8月行天宮基於環保因素,認為燒香會帶來空氣污染,因此發出「禁香令」,有人認為會破壞傳統,卻也有人為環保觀念發出贊同的聲音,而獲得創意團隊組第1名的《原‧香Bobi智能型電子香》,採用塑膠、金屬外殼,結合薰香器及MP3的功能,希望保留傳統意涵下讓香變得更環保、健康、科技、時尚。

今年文創之星創意加值競賽共有345件創意提案參與,選出24件創意提案,並由民眾選出16件最佳人氣提案,共頒發總獎金500萬元給予得獎者。(許禕庭攝影)
 工藝設計、藝術文化以及數位匯流類別的文創提案也出類拔萃,有以骨架形式結合雨衣功能的《快乾雨衣》、讓孩子從環境中學習、創造無限色彩奇蹟的《Mozbii吸色觸控筆》、藝高文創連結藝術拍賣市場與藝術拍賣網站形成《iegoart打造藝術專屬電子商務平台》、以傳統原住民樂器和西洋樂器描寫泰雅族出征時的英勇善戰織布曲、零感來自寄養家庭裡的受創孤兒以及作者童年的拾荒記憶的《巴特BART》原創偶動畫作品,以及新開發的數位音樂社群平台DigiLog等文創提案,都獲得評審青睞,未來發展潛力無窮。

 文創之星創意加值競賽除了集結臺灣優秀的文化創意提案外,也安排媒合交流活動,協助具發展潛力的提案獲得資金投資、通路接洽、市場拓展的機會,讓創意順利轉化成商品,透過各領域專業的輔導,協助形成具商業模式的專案,進一步促成跨界媒合機會,以強化文創產業鏈結。

 今年共有345件創意提案參與,選出24件創意提案,並由民眾選出16件最佳人氣提案,共頒發總獎金500萬元給予得獎者。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許禕庭 日期:2015/9/23 下午 08:57:18
關鍵字:文創之星,邱于芸,數位匯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許禕庭報導
許禕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