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針對媒體報導子虛烏有事件 文化部長洪孟啟請辭


新網記者麻念台/鄒孟芸/許禕庭台北特稿
2015/9/30 下午 03:54:14 / 電子政府

 針對《壹週刊》今日報導指出,文化部預算去年遭立委凍結,今年為讓預算順利過關,該部變相補助國民黨立委250萬一事,文化部長洪孟啟下午召開記者會,表達此為今年四月與三次長與主秘的內部會議,當時即已被否決,認為不可行,但因此事曝光造成長官困擾,自認應負督導不周責任,宣布已向行政院長毛治國書面請辭。

文化部長洪孟啟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壹週刊》今日報導變相補助國民黨立委一事,宣布請辭。(歸鴻亭攝影)
 洪孟啟表示,這只是當時的會議紀要而非會議記錄,三次長與主秘的內部會議沒有特定誰提出,在以往也有像這樣案子、各式各樣的議題皆有,開誠佈公的討論,不行的就會直接排除。這事在當時的判斷絕不可行,因此就立即直接否決。

洪孟啟表示,這只是當時的會議紀要而非會議記錄,當時的判斷絕不可行,因此就立即直接否決。(歸鴻亭攝影)
 針對本來只是與三位次長及一位主秘討論的小組會議,內容竟遭到外流,洪孟啟對此事回應相當遺憾,但不追究資料外流源頭為誰,如果詢問,只是讓被詢問者感到被質疑且不信任。另外,洪孟啟也表示非常抱歉,不僅對被誤會的委員及屬下愧疚,更嚴重的是讓子虛烏有的事,重創文化部形象,因此,決定提出辭呈。

洪孟啟強調此事不僅對被誤會的委員及屬下愧疚,並重創文化部形象,因此決定提出辭呈。(歸鴻亭攝影)
 洪孟啟感慨指出,在公務職場上工作40年來,自我的要求非常高,堅守崗位做好本分,一直堅持行政中立,尤其文化領域,不應介入政治紛爭。他也說,其實這幾年來工作對於身心負擔相當大,由於患有心臟疾病,每晚都得靠藥劑支撐才得以有安穩的睡眠,所以藉此機會遞上辭呈,不僅對文化部及長官負責,也可將此作為休息的起點。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鄒孟芸/許禕庭 日期:2015/9/30 下午 03:54:14
關鍵字:文化部,洪孟啟,壹週刊

留言版

  • 後續報導
    2015/9/30 下午 05:41:08
    New Net

    div>好消息~ 針對院長退回辭呈,洪部長回應如下: 非常感謝院長的愛護,這是重要的事情,做這個決定也是蠻大的決定,我想我再回去思考一下,跟我的家人商量一下,因為我的家人一直反對我再撐下去。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鄒孟芸/許禕庭報導
麻念台/鄒孟芸/許禕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