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東南科大盛大舉行迎新封茶會 相約4年後啟封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5/9/30 下午 07:55:52 / 文教活動

 東南科技大學將「封茶」意涵轉譯於校園,透過新生封存新茶於小瓶罐內,書寫對未來的祝福,並將敬天惜物的原意轉化對師長的感謝與對自己的珍重。

私立東南科技大學校長李清吟和與會貴賓共同參與封茶儀式。(林富貴攝影)
 東南科大校方今日特別邀請新生原畢業學校師長蒞臨,除藉由奉茶感謝師恩,置入的新茶鐵觀音,在紮實綑綁存封瓶罐後,經歲月催化、發酵,隨溫度、濕度,甚至存放容器的不同,會漸次展現不同的風味。這也象徵每一位學生歷經4年歲月的洗鍊,追尋各自互異的目標,最後終將變得成熟、豐實。4年後當學生將茶罐啟封時,可以檢視寫在籤紙上的願望是否完成,更可沖泡一杯老茶,回敬大學師長共同品嚐成長的清蘊。

 親自主持封茶儀式的東南科技大學校長李清吟勉勵大一新生,大學4年是同學由未成年的18歲變成成人的22歲階段,是由青澀逐漸變成成熟的重要階段,同學們拿起筆在空白的畫版上開始勾勒你的大學生涯輪廓,祈願自己4年後戶為甚麼樣的人,期待學業、社團、交友、工作有甚麼成就。四年後再來檢視你現在所勾勒的輪廓,是否已經變成一幅彩色的圖畫。希望同學對自己的祈願要認真看待,藉由祈願確立自己的大學生活目標,然後破除萬難勇往直前。希望今天的封茶祈願能夠帶給同學前進的動力。更希望每位同學為了達標,都能發揮最大潛能。有夢最美,希望同學逐夢踏實。

大一新生高舉封茶罐,並相約四年後啟封。(林富貴攝影)
 另今年的封茶盛會特別邀請甫獲金鐘50最佳男配角、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的蘇達先生進行主題演講「百變超人:走在實踐夢想的道路」分享本人的心路歷程,如何克服自己的不足,並勇敢追求夢想,演講內容引發許多貴賓與師長的共鳴並獲得學生的熱烈掌聲。會場中並設置體驗專區,讓所有獲邀貴賓一同體會封茶的逸趣。透過這份蘊義深遠,且兼具人文意涵、知恩感念的活動,體會到在天地人我之間,對萬事萬物抱持珍重感恩的謙卑之情,也是東南科大送給大一新生最好的見面禮。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5/9/30 下午 07:55:52
關鍵字:東南科大,封茶,李清吟,金雞,百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