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郭家莊醬園"賦予豆腐乳全新面貌
-客家美食慢賞客味之一


新網記者許禕庭苗栗公館特稿
2015/9/27 下午 03:08:32 / 美饌饕餮

 以紅磚瓦帶出傳統老店脈脈相傳的意境,以古早物品紀錄著變遷的活歷史,客家花布畫龍點睛地讓空間散發出客家文化氣息,「郭家莊醬園」集結豆腐塊、黃豆粒、豆腐層板及醃製陶甕等客家傳統元素,以精緻化的視覺、現代化的手法呈現傳統藝術與美食的結合。

郭家莊醬園現任負責人郭勝德說,早年客家人因為開墾、遷移,加上節儉的天性,而衍生了將食物以醃漬方式方便保存也便於攜帶的特有飲食文化。(許禕庭攝影)
 稀飯配醬菜一直是大家記憶中不變的組合,醬菜有甜、有鹹,而說到醃漬醬菜,就不能不提到著名的客家醃漬文化,郭家莊醬園現任負責人郭勝德說,早年客家人因為開墾、遷移,加上節儉的天性,而衍生了將食物以醃漬方式方便保存也便於攜帶的特有飲食文化,當時出生於日據時代的郭江玉英女士,有的是一般客家阿婆一樣的踏實、硬頸精神,堅持用傳統、手工的方式製作豆腐乳,保存農產品原有的香氣、甘味及古早味到的客家醬菜。

郭家莊豆腐乳不斷創新與改進融入苗栗客家文化,用心經營讓郭家莊醬園挑選非基因改造黃豆,再用自家培養的麴菌去發酵,作出各色客家手工醃漬品。(許禕庭攝影)
 郭家莊醬菜深受好評,是許多客家人早餐不可或缺的好滋味,郭家莊豆腐乳不斷創新與改進融入苗栗客家文化,用心經營讓郭家莊醬園挑選非基因改造黃豆,再用自家培養的麴菌去發酵,作出各色客家手工醃漬品,在2003年獲得優良食品評鑑金牌獎,現已發展出紫蘇梅、紅麴豆腐乳、梅干菜、福菜等經典醬菜與桐花禮盒,多樣化的創新商品讓郭家莊醬園一躍成為家喻戶曉的醃漬王國。

 客家委員會輔導「郭家莊醬園」店面形象及產品包裝的改變,以全新面貌讓顧客體驗客家文化的精髓,也期望藉此空間再造,讓其成為全國最具代表性的「豆腐乳主題館」。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許禕庭 日期:2015/9/27 下午 03:08:32
關鍵字:郭家莊醬園,豆腐乳,郭江玉英,郭勝德,紫蘇梅,梅干菜,福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許禕庭報導
許禕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