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全家福小燕子菜館充滿人情味客家好味道
-客家美食慢賞客味之二


新網記者許禕庭新竹竹北特稿
2015/9/28 下午 01:50:07 / 美饌饕餮

 「小燕子,坐齊齊,大大小小圍一起,燕子燕子為何來,因為我家在這裡。」一走進門口,您會看到這樣輕快的詩句,問為什麼是以小燕子為主題,全家福會告訴您,「小燕子最愛自己的家,總喜歡一家人在餐桌上吱吱喳喳、高談闊論、享受美食。全家福以一群愛家的燕子,表達餐桌是團聚幸福的最佳地方。」

「小燕子,坐齊齊,大大小小圍一起,燕子燕子為何來,因為我家在這裡。」(許禕庭攝影)
 全家福客家菜館經裡劉彥良表示,該菜館以家燕為代表,體現客家人充滿溫馨的人情味及對環境的適應力,餐廳內、外觀設計以燕子及油桐花貫串著,全家福店經理說以小燕子為構想除了希望透過有溫度的服務,讓顧客感受家人般的親切招呼,也調整了傳統客家菜一定要鹹、香、油的概念,維持道地的美味元素,更豐富了菜色的均衡,讓用餐更健康。

全家福客家菜館經裡劉彥良介紹該菜館以家燕為代表,體現客家人充滿溫馨的人情味及對環境的適應力。(許禕庭攝影)
 客家美味元素不乏有嫩薑、紫蘇、菜脯、酸菜、福菜、梅乾菜等,全家福客家菜館將這些元素加以改良呈現新味,「桔葉粉腸雞湯」單調的粉腸雞湯,加入金桔葉後,湯頭不僅是清澈爽口,還有一股金桔葉的清香氣味,「紫蘇蝦卷」將具有解毒功效的紫蘇葉包裹著蝦子,再沾上店家調配的紫蘇美乃滋及金桔醬食用,有著絕妙新滋味,「乾柴烈火」快炒五花肉及蘿蔔錢,吃起來香香辣辣,再加上炸得酥酥脆脆的牛蒡絲,很適合當下酒菜,其他還有「腸湯炆燜筍」、「桔香金棗肉」、「客家炒米粉」等客家特色料理,餐後也貼心的提供顧客明信片,將想訴說的話給家人或是朋友,並幫忙寄出,期望對方也能一起分享現在的喜悅。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許禕庭 日期:2015/9/28 下午 01:50:07
關鍵字:全家福,客家,嫩薑,紫蘇,菜脯,酸菜,福菜,梅乾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許禕庭報導
許禕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