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勵馨期待透過"助養小腳ㄚ" 給予充滿愛的環境


新網記者鄒孟芸台北特稿
2015/10/1 下午 04:49:03 / 公益慈善

 當原生家庭面臨困難、無法繼續養育孩子時,必須尋找適合的家庭,為孩子找一個永遠愛他的收養家庭,而勵馨基金會就正在做一個協助尋找的服務,認為「出養、留養都是寶貝小腳ㄚ」。

當原生家庭面臨困難、無法繼續養育孩子時,必須尋找適合的家庭,為孩子找一個永遠愛他的收養家庭。(鄒孟芸攝影)
 勵馨基金會近年致力於協助原生家庭困難的孩童,至今勵馨已協助超過500位小腳ㄚ找到愛的家。勵馨基金會收出養督導陳玉楨分享,送到勵馨托育的孩子,皆來自不同家庭且有著曲折的故事背景。其中,小魚兒是個原住民小女娃,媽媽的第一段婚姻並不幸福,直到遇上了小魚兒的爸爸,本以為找到託付,但在懷孕後沒多久,居然互相失聯了。面對無力扶養的困境,幾經思考後將小魚兒送到勵馨,在這小魚兒得到完善的照顧,並獲得了更多的愛,並且與收養父母在勵馨相遇。

台北勵馨主任洪雅莉頒發感謝狀給愛心企業。(鄒孟芸攝影)
 同時,勵馨也幫助願意負責任的青少年父母,以「祝福取代譴責」,提供留養小媽媽就學或就業之保母托育費用,讓小媽媽可以兼顧親職和自我發展的需求,陪伴他們負起照顧責任,給予更多關懷。17歲的小萱發現自己懷孕時,心裡想著:『我的肚子裡有一個小生命正在努力長大著』,不忍心傷害肚子裡的寶寶,小萱與男友決定將萱寶生下,雖然辛苦,但只要努力用心學習,仍可以撐起照顧好萱寶的責任。

 青少女懷孕服務督導蘇郁涵指出,對於未成年懷孕的少女來說,不論是經濟開銷、新生兒照護、伴侶關係經營、新家庭成員間相處,都是非常沉重的生活壓力,也因此原本生涯規劃中的就學或就業被迫中斷。勵馨社工除了協助申請經濟補助、提供尿布與奶粉物資之外,亦持續定期家庭訪視,陪伴與輔導青少年父母,維護嬰幼兒的生活品質,提升他們的親職能力,並預防再度非預期懷孕。

勵馨相信,不論是出養還是留養,每一個小腳ㄚ都是最珍貴的寶貝,沒有一個應該被放棄。(鄒孟芸攝影)
 每位小腳ㄚ平均需要4個月以上的媒合期,面對如此長時間的等待,台北勵馨主任洪雅莉表示:「勵馨服務出養與留養的小腳ㄚ,每月需要有充足的奶粉、尿布等物資,以及保母托育費等,若小腳ㄚ生病了,安置在勵馨的時間也會比較長,而每月健保、醫療費、托育費,所幸有長期支持我們的愛心企業與捐款人,協助勵馨一起助養小腳ㄚ。勵馨非常珍惜收到的每一筆捐款、每一份物資,我們會妥善使用於每一位小腳ㄚ身上。」

 勵馨相信,不論是出養還是留養,每一個小腳ㄚ都是最珍貴的寶貝,沒有一個應該被放棄,期待透過《助養小腳ㄚ》公益活動,募集小腳ㄚ、青少年父母服務經費,陪伴小腳ㄚ、青少年父母、出養人、收養人度過未來的每一道關卡。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鄒孟芸 日期:2015/10/1 下午 04:49:03
關鍵字:勵馨,原生家庭,青少女懷孕,出養,留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鄒孟芸報導
鄒孟芸報導列表
土城國中"童.家"合科教學 創造校園新風範
文教活動 2015/10/8 下午 06:31:33
台語苦情天后蔡秋鳳 攜"一寸心"專輯回歸
演藝動態 2015/10/8 下午 04:46:03
3名"聖經級"修復DNA大師 共享諾貝爾化學獎
卓越菁英 2015/10/7 下午 08:01: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