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千禧之愛推出「千禧i健康」 健康記錄血壓腰圍


新網記者鄒孟芸台北特稿
2015/10/1 下午 06:53:06 / 醫療保健

 隨高油高鹽高糖飲食充斥與生活型態不良,台灣高血壓盛行率持續上升。根據國民健康署「國民營養狀況變遷調查」顯示,全台約有457萬人罹患高血壓,其中18歲以上國人,平均每4人就有1人有高血壓。

千禧之愛基金會董事長孫璐西說,關於代謝症候群的疾病,觸及腎臟病、腦血管病變,每60秒就有1位民眾死於代謝症候群,預防的最佳方法為量血壓及量腰圍。(鄒孟芸攝影)
 高血壓不僅是國人普遍罹患的疾病,更是使國人輕忽而造成心臟病與中風的主因之一。國民健康署副署長游麗惠表示,在過去罹患高血壓的民眾中,得到腎臟炎及中風的機率比一般民眾多出1.6倍,另外,從心肌梗塞的死亡率宏觀的看,在18-39歲這個年齡層間的男性心肌梗塞機率是以往的3成,女性則是1.4成。在各方面指數皆指出近年來國民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關於民眾的健康,自我控制顯得非常重要,因此,量血壓得知數據即為最容易預防高血壓的管道之一。

 千禧之愛基金會董事長孫璐西說,關於代謝症候群的疾病,觸及腎臟病、腦血管病變,每60秒就有1位民眾死於代謝症候群,預防的最佳方法為量血壓及量腰圍。為幫助全民簡單做好血壓管理與紀錄,已於今年九月底於7-ELEVEN的ibon APP中推出全新健康記錄平台「千禧i健康」單元,民眾只要量完血壓後利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上「千禧i健康」,就可透過ibon完成紀錄且隨時列印,完全不用再依賴紙筆,也不佔據時間,即可出示紀錄跟醫師討論。

高血壓學會理事長陳文鍾表示,由於高血壓大多數是沒有症狀的,等於是看不見的健康隱形殺手,唯有固定量血壓才能及早診斷及治療,可惜的是高血壓患者目前天天量血壓者竟僅有24.7%。(鄒孟芸攝影)
 過去10年,與危險因子高血壓相關的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與高血壓性疾病死亡率急速攀升,103年分別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第三與第八位。高血壓學會理事長陳文鍾表示,由於高血壓大多數是沒有症狀的,等於是看不見的健康隱形殺手,唯有固定量血壓才能及早診斷及治療,可惜的是高血壓患者目前天天量血壓者竟僅有24.7%。心臟學會陳肇文副理事長也進一步說明,一般民眾須養成定時定期測量血壓才能及早發現異常,高血壓患者更需要長期將血壓值記錄下來。許多高血壓患者在治療期間「覺得」血壓已經穩定,這是靠「感覺」,並沒有實際測量與認真紀錄,都不是正確的控制血壓方法。

 看到三高慢性病帶來的健保與家庭沉重負擔,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去年起即整合統一企業集團資源研發健康記錄雲端平台「千禧i健康」,今年九月底已正式上線,讓民眾可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輕易地達到健康自我控管的理念。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鄒孟芸 日期:2015/10/1 下午 06:53:06
關鍵字:高血壓,腰圍,千禧之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鄒孟芸報導
鄒孟芸報導列表
土城國中"童.家"合科教學 創造校園新風範
文教活動 2015/10/8 下午 06:31:33
台語苦情天后蔡秋鳳 攜"一寸心"專輯回歸
演藝動態 2015/10/8 下午 04:46:03
3名"聖經級"修復DNA大師 共享諾貝爾化學獎
卓越菁英 2015/10/7 下午 08:01: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