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希望妳在,為妳而跑" 讓"Cancel Cancer"更快到來


新網記者許禕庭台北特稿
2015/10/1 下午 07:52:54 / 健檢抗老

 因著一個消逝的生命,許下一份生命的志業,2012年癌症希望基金會發起「Running for HOPE 希望妳在,為妳而跑」的環島路跑活動,呼籲民眾進行子宮頸癌篩檢,2015年擴大關懷女性癌症,如乳癌、子宮體癌、子宮頸癌、卵巢癌的防治,研究證實每週跑步75分鐘可降低罹癌風險,癌友每天運動30分鐘、每周5次,可降低50%癌症復發率,這次要集結大眾的行動載具使用習慣及社群傳播力量,號召大眾一同重視癌症防治,跑出希望、活出健康。

「2015 Running for HOPE希望妳在,為妳而跑」不僅懷抱對終結癌症的希望,也透過積極行動跑出健康,讓”Cancel Cancer”的那一天更快到來。(許禕庭攝影)
 101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全年共有15,264人罹患女性癌症,平均一天新增42位女性癌症患者,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表示,女性癌症好發於40至60歲女性,基金會長期關注女性癌症的防治,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研究報告指出跑步可降低30%卵巢癌罹患風險、降低40%乳癌死亡風險,台灣婦女運動量不足,應該正確傳播對女性癌症防治知識。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副署長游麗惠呼籲民眾,除了關心飲食和生活作息,也要記得定期接受癌症篩檢。(歸鴻亭攝影)
 女性癌症威脅不容忽視,跟飲食及生活形態息息相關,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副署長游麗惠說,從1987年到現今,子宮頸癌發生率及死亡率從第一位,降為發生率第7位、死亡率第4位,且早期治療,5年存活率可達90%,顯示近年來對子宮頸癌的防治有達到有效宣導。游麗惠也呼籲民眾,除了關心飲食和生活作息,也要記得定期接受癌症篩檢。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表示,女性癌症好發於40至60歲女性,台灣婦女運動量不足,應該正確傳播對女性癌症防治知識。(許禕庭攝影)
 為了公益宣導,藝人們也紛紛響應,癌症希望基金會邀請王傳一為「2015 Running for HOPE希望妳在,為妳而跑」活動大使,他特別呼籲男性朋友多多響應,也主動關心周圍的女性親友的健康、鼓勵進行篩檢,讓她們遠離女性癌症威脅。長期投入癌友關懷、也擔任癌症希望基金志工的藝人張鳳書也分享,看到許多癌友與癌友家庭對生命的努力,令人感動,希望大家擁有更健康的生活,才能經歷生命的美好。

 「2015 Running for HOPE希望妳在,為妳而跑」民眾可利用紀錄跑步路線App,設定「H♀PE」圖形為跑步路徑,將跑步紀錄上傳至個人Facebook塗鴉牆,標註#RunningforHOPE,即有機會獲得橙果設計創辦人蔣友柏先生設計的「Cancel Cancer」限量T恤,呼籲大家一起投入Running for HOPE活動,不僅懷抱對終結癌症的希望,也透過積極行動跑出健康,讓「Cancel Cancer」的那一天更快到來。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健檢抗老
專題:許禕庭 日期:2015/10/1 下午 07:52:54
關鍵字:癌症,乳癌,子宮體癌,子宮頸癌,卵巢癌,游麗惠,王正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許禕庭報導
許禕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