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推廣台灣優質土雞 全民瘋"夯"雞有吃又有拿


新網記者許禕庭台北特稿
2015/10/1 下午 08:58:56 / 美饌饕餮

 為推廣台灣優質土雞,將台灣土雞推廣至全台各縣市每一個家庭,強化消費大眾對雞肉美食的期待,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舉辦「2015全民瘋夯雞」活動,包含「夯雞同樂會」、「我的夯雞時代」、「特務G計畫」、「勇闖土雞島」4大活動,一次提供給消費者最在地之臺灣土雞的美味。

「2015全民瘋夯雞」活動包含「夯雞同樂會」、「我的夯雞時代」、「特務G計畫」、「勇闖土雞島」4大活動,一次提供給消費者最在地之臺灣土雞的美味。(許禕庭攝影)
 國產土雞具有肉質結實,皮Q汁多的特性,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志清表示,因為雞隻飼養期達12週,雞肉成熟度夠,且屠宰後以冷藏低溫保鮮方式直接供應到市場上,與冷凍進口雞肉肉質乾澀、汁不多,有明顯區隔。

 養雞協會理事長詹茂進指出,目前國產土雞的產地價格從端午節每台斤55元降到每台斤34元到36元之間,是近期以來雞價最低點,為了帶動國內土雞消費,提供家庭便利消費,主張在家也能輕鬆製作「夯」雞料理,特別請來長榮礁溪鳳凰酒店主廚李佳其、台北凱薩大飯店主廚彭俊傑,及芭達桑原住民主題餐廳主廚張克勤,簡單利用烤箱也能做出五星級的雞料理。

國產土雞具有肉質結實,皮Q汁多的特性,美味讓人大快朵頤。(許禕庭攝影)
 不再只是如燉補、白斬雞單一料理方式,近年來興起健康養生與節能環保風潮,烤桶仔雞有別於傳統的碳火烤肉,使用烤桶或甕窯密閉燜烤的烹調方式,不僅外酥內軟、香嫩多汁,也能保有雞肉原汁原味,中央畜產會執行長朱慶誠表示,因應現在小家庭消費型態,土雞的烹調方式也應該調整,他說:「變成日常家庭就能享用土雞,或者郊遊旅行也可烤著帶著,對土雞消費量就可確保」。

在家也能輕鬆製作「夯」雞料理,長榮礁溪鳳凰酒店主廚李佳其、台北凱薩大飯店主廚彭俊傑,及芭達桑原住民主題餐廳主廚張克勤,教你如何簡單利用烤箱做出五星級的雞料理。(許禕庭攝影)
 「2015全民瘋夯雞」系列活動,「夯雞同樂會」帶你去全台六縣市野餐烤肉,採限時限額報名,獲選參加烤肉趴的隊伍即可獲贈桶仔雞一隻、「我的夯雞時代」邀請民眾上網分享私房夯雞料理,獲選者即可獲得Panasonic烤箱一台,共計10名、還有聯合優質旅宿及桶仔雞餐廳業者推出五條特色遊程至全台7-11門市的ibon機台購買「勇闖土雞島-山林小旅行」住宿券,憑住宿券入住即可獲贈桶仔雞全雞乙隻,限量500組、另外「特務G圓夢計畫」只要提出申請並分享你的圓夢計畫,任務限定個人夢想、公益、關懷弱勢,經由審核通過後,即可獲得美味夯雞,陪著大家一起去圓夢。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許禕庭 日期:2015/10/1 下午 08:58:56
關鍵字:土雞,陳志清,詹茂進,朱慶誠,主廚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許禕庭報導
許禕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