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走入生活 2015"書院台北"活動辦桌上菜啟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0/2 下午 04:33:17 / 經史子集

 「書院臺北」活動邁入第4年,今日在剝皮寮歷史街區由總鋪師辦桌上菜,台北市各文化館所一起參與宣佈啟動。

臺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今日在剝皮寮歷史街區由總鋪師辦桌上菜,宣佈今年「書院臺北」活動啟動。(歸鴻亭攝影)
 今年首度加入新北市藝文場所,雙北合計80多個藝文場館,橫跨臺北市6大生活圈,今日起到12月30日舉辦200多場活動,邀請民眾拋開生活的煩憂,以專心體會一件事的「職人心態」,從一個字、一本書、一間店、一杯茶、一雙手到一份記憶,來發掘臺北的新面貌。

 2015書院台北要讓文化走入生活,今年更著重行動與互動,將結合時下社交平台臉書、LINE,透過個人攝影捕捉及心得分享,行動互動分享打卡、擴大文化同好。臺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表示,文化並不是高高在殿堂之中,文化就是過過小日子,今年活動所規劃從跑步、騎車、閱讀、啜飲咖啡等,體會文化之美。

總鋪師辦桌上菜,台北市各文化館所一起打牙祭。(歸鴻亭攝影)
 今年更著重行動與互動,結合時下熱門社交平台Facebook、Instagram、LINE,透過個人攝影捕捉及心得分享,擴大文化同好串連,民眾不單只是參與活動,自己也將成為文化詮釋的一員;10月起每個月舉辦一場的「跑書院」和「遊書院」,讓民眾在台北市裡以雙腳帶領感官探索城市;12月有「騎書院」和「閱書院」,依照各生活圈屬性,用不同形態安排民眾把台北景致串聯起來。

 倪重華說,活動強調「慢城 小故事」,專心體會一件事為主軸,以書院為中心點,結合在地特色打造臺北市6大文化生活圈:有新舊融和的北投士林區、美學科技的內湖南港區、文化傳承的中山大同區、翻新與創意的中正萬華區、跨界品味的松山信義區到美好生活的大安文山區,期待讓文化走進生活。

雲門舞集新生代舞者表現助興。(歸鴻亭攝影)
 今年書院台北範圍比往年更廣,包括新舊融合的北投士林、美學科技的內湖南港、文化傳承的中山大同、翻新與創意的中正萬華、跨界品味的松山信義及美好生活的大安文山,還有「職人心態」的四四南村、好漾思維、中央研究院民族學博物館與新北市書院,增添多元性及知識傳承的堅持。

 活動詳情及報名方式可參考Facebook專頁「書院臺北」官網,或電洽02-2346-1200。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0/2 下午 04:33:17
關鍵字:書院台北,總鋪師,辦桌,倪重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