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5台灣設計師週登場 "探索"你所不知的設計旅程


新網記者許禕庭台北特稿
2015/10/2 下午 06:48:00 / 經史子集

 由民間力量發起的設計展會,是設計愛好者最期待的設計活動;台灣設計師週今年邁入第9年,今日起至11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和2、3號倉庫開展,以「EXPLORATION(探索)」為主題,策劃11項設計活動與展覽,包含大會主題展、設計星勢力、設計產業形象展、論壇、主題聯展、設計媒合會、逛設計等活動。

以「EXPLORATION(探索)」為主題的2015台灣設計師週今日開幕。(許禕庭攝影)
 台灣設計師週總召集人廖軍豪表示,今年團隊提出年度主題EXPLORATION探索,認為每個設計誕生的過程宛如一場探索旅程,設計師盡心完成的設計,將引領使用者親身體驗設計,展示的作品有了探索的距離,嘗試以探索的觀點來賞析設計者的作品。

 今年主題聯展集合來自不同領域與地區的設計單位,展現設計的生命力與多元面向,有日本鳥取縣政府與台灣美好研創合作的工藝計畫,「因州和紙」結合傳統工藝及當代藝術,以和紙為元素,創作出充滿現代而優雅的設計。荷蘭百年來設計的經典椅,有裏特維德Gerrit Rietveld 1917年設計的紅藍椅,1934年設計的曲折椅等眾多具有設計感的椅子展出,還有展出席捲歐洲的家飾品牌TOAST的咖啡道具,主題聯展的魅力在於每個參展單位對生活與社會的獨特詮釋。

台灣設計師週總召集人廖軍豪認為,每個設計誕生的過程宛如一場探索旅程。(許禕庭攝影)
 廖軍豪說,台灣有許多新銳設計師,有好的設計發想,卻缺乏資金及發揮平台,「設計星勢力」免費提供沒有專業背景、不拘束在職、在學身分,只以設計作品的概念與品質為唯一考量的他們參展平台,由88件徵件作品中,展出22件作品。「設計論壇Let's Talk Design」來自台灣、日本、荷蘭、丹麥不同領域的設計師、策展人、工藝師、生活美學家,探討趨勢與現象、分享創作的靈感來源、傳承經驗與觀點。

 除此之外,台灣設計師週期待透過以台北為腹地的會外串聯活動,讓設計在城市的各個角落發生,在「設計開放日」邀請大家到設計師的工作空間作客、一窺工作室的真面目,由設計師精選具有設計特色的創意據點,以設計觀點讓民眾重新認識台北。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許禕庭 日期:2015/10/2 下午 06:48:00
關鍵字:設計師,廖軍豪,日本,荷蘭,丹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許禕庭報導
許禕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