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全教總宣布將推勞動教育 培養學生具勞動權力意識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0/5 下午 07:34:16 / 教育學程

 今日是全球教師日,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宣布將推動勞動教育,呼籲教育部和地方政府勞動局落實勞動教育,自編教材,從小學開始到高中,培養學生具勞動權力意識。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宣布將推動勞動教育,培養學生具勞動權力意識。(歸鴻亭攝影)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正表示,教育界對勞動權的認知仍有待加強,為數不少的校長、家長仍存有「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這不僅違背「適性揚才」的理念,對於想建立的尊嚴勞動、互助社會的理想也有所牴觸。

 張旭正說,教師籌組工會已經4年,但校長協會、家長代表對老師組工會仍充滿偏見和敵意。今年全國教師日的目標,是2030年時全世界共創公平優質的教育、終身學習的機會,然而目前校園中沒有固定的勞動教育的課程。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正表示,教育界對勞動權的認知仍有待加強。(歸鴻亭攝影)
 全教總表示,新北市勞工局、高雄市勞工局都已編撰勞動教材,並積極在中小學推動勞動教育,台北市勞工局、桃園市勞工局、基隆市社會處等也正在規劃推動校園勞動教育,希望提升台灣社會的勞動意識。

 為了讓勞權意識在校園扎根,全教總指出,將鼓勵全國教師使用組織會訊、地方勞動局處自編勞動教材,利用相關課程實施勞教,讓大眾重視勞動權,建立職業無分貴賤的和諧互助共榮社會,從根本提升勞動人權意識,落實尊嚴勞動的理想。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0/5 下午 07:34:16
關鍵字:全教總,張旭正,勞動人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