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成功創造未來3D列印無限商機 王覺寬:產值可達100億元


新網記者許禕庭台北特稿
2015/10/7 下午 05:02:50 / 未來天下

 3D列印的快速製造特色,是時下備受關注的議題之一,因存在所需金屬粉末成本昂貴,成功大學研究團隊在科技部支持下,花了30年的時間,研發出自製金屬粉末製程及雷射燒結積層製造精密平台,技術為全球前三名,生產粉末價格可擊敗國際任何廠商,未來年產值可達100億元,最快明年第1季即可商業應用。

金屬粉末成本昂貴,共同開發出自製金屬粉末製程及雷射燒結積層製造(3D列印)精密平台,技術上可有效提身產品精度、降低材料成本,王覺寬教授表示,設備成本為國外設備1/5價格,產出良率90%以上,比現有任何設備產出量率都要高。(歸鴻亭攝影)
 傳統的加工技術是以材料切除的方式進行加工,往往伴隨著過多的材料浪費與組裝的問題,成功大學航太系教授王覺寬、陳介力等人,共同開發出自製金屬粉末製程及雷射燒結積層製造(3D列印)精密平台,技術上可有效提身產品精度、降低材料成本,王覺寬教授表示,設備成本為國外設備1/5價格,產出良率90%以上,比現有任何設備產出量率都要高,可以製作100%都是國產的3D列印高檔金屬粉末的機台,且技術為全球前 3名,不用再跟德國買二流噴嘴。

金屬粉末成本昂貴,共同開發出自製金屬粉末製程及雷射燒結積層製造(3D列印)精密平台,技術上可有效提身產品精度、降低材料成本,王覺寬教授表示,設備成本為國外設備1/5價格,產出良率90%以上,比現有任何設備產出量率都要高。(歸鴻亭攝影)
 陳介力說,3D列印國外技術已經接近穩定發展,並將此技術應用在各種領域,如醫學醫療、食物、藝術品、歷史文物...等,然而國內在此領域研究成果仍有限,且大部分國內使用的設備仍仰賴進口機台與次系統,因此計畫團隊將積極與國內產、學、研緊密合作,預期未來能創造重要的工程需求應用,建立龐大的市場發展潛能。

成功大學研究團隊在科技部支持下,花了30年的時間,研發出自製金屬粉末製程及雷射燒結積層製造精密平台,技術為全球前三名,生產粉末價格可擊敗國際任何廠商,未來年產值可達100億元,最快明年第1季即可商業應用。(歸鴻亭攝影)
 未來將著重於以下幾點進行研究探討包括1.研發超輕型高強度高熱傳鋁鎂、鋁鈦合金粉末。2.研究金屬積層製造技術製程參數與工件精度之關係。3.建立加工參數與模型材料資料庫。4.開發SLS製程線上檢測系統。5.建構多光源與自動光程補償之新型光學掃瞄系統。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未來天下
專題:許禕庭 日期:2015/10/7 下午 05:02:50
關鍵字:3D列印,王覺寬,陳介力,成功大學,金屬粉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許禕庭報導
許禕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